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关注二战中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23:51  新浪娱乐


对话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关注二战中女性(图) 对话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关注二战中女性(图) 对话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关注二战中女性(图)
萨罗米 萨罗米喝饮料 萨罗米和小新亲密接触

对话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关注二战中女性(图) 对话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关注二战中女性(图)
玛索高举小新 玛索抚摸小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法国影片《超级女特工》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在接受新浪娱乐对话时表示,他希望通过该片展示二战时期女性不为人知的故事,而苏菲-玛索在他眼中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性,剧本创作之初就想到了用她演。

  新浪娱乐:《超级女特工》和其他谍战的影片有什么不同?你刚刚接触到这部电影题材和故事的时候,是哪一点最打动你?

  让-保尔-萨罗米:这部片子有自己的特色。虽然不是纪录片,是动作片,但却是从真实故事来的。这个故事在法国、在全世界一点都没有被人知道。二战影片通常是以男人为主,这部影片我以女人代替男人。男人和女人的节奏不一样,男人也可以表现紧张刺激的动作,由于女人的出现,在片子当中有喘息的过程,比如女人和男人之间的关系,我在电影当中找到一些平衡。

  拍摄这部影片有几个原因,第一我们生活在男权社会,把视角更多表现为男人在这个战争中起的作用。第二,因为法国女性是在丘吉尔的指挥下完成任务的,当法国被解放的时候,不太愿意表现这些事实。我和历史学家谈的时候,历史学家跟我们证实了有这样一些女性的。这些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的,但是他们太不知名了。后来我们去采访很多人,他们说是。我们的祖母当中有一些人,不仅仅是以在家里照顾家庭的方式,她们成为间谍,去战斗,在此之前不知道这些故事,法国人也不知道这些故事。我接触到这些故事的时候,认为这是二战题材中的一个闪光点。

  新浪娱乐:其实你之前《卢浮魅影》等几部片合作过几个女演员都很漂亮,你自己偏爱哪一位呢?

  让-保尔-萨罗米:当然了,我当然有偏爱的,那就是我的老婆。这些演员风格迥异,她们都有一些共同点,比较冷艳、神秘和有个性。她们身上具有英雄气质,看到这些演员就会觉得她们身上应该发生很特殊的事情,甚至有的时候她们有坚硬的气质在里面。伊娃格林她看起来很温柔,但也有坚硬和强硬的气质,至少在电影界这些女性气质和特色让我着迷,让我想有拍摄她们的欲望。

  新浪娱乐:就苏菲-玛索这位女演员来说,您最欣赏她的地方是什么?

  让-保尔-萨罗米:我要找的女演员,必须是诠释这个角色是很舒适的,而不是很困难的接受。苏菲-玛索的性格当中有很强硬的一面,她演起这个角色不会觉得很困难,而是很顺畅。谈到苏菲·玛索作为演员和女人的时候,我最欣赏她的地方是直接和坦白。她不是那种把什么事情都藏起来的人,哪怕事情做得不好,或者她觉得不高兴或者进行不好,你可以看到,可以看到她的情绪。她的处理方式我很喜欢,总的来说她很坦率、很坦诚。

  苏菲-玛索一旦接上片子了,要投入这个事情和接受这个事情的时候,你就可以完全信赖她,比如她要进行身体的训练就去训练,要学射击就学射击,敬业精神是很美式的职业精神,一旦跟你说了“行,我接受,我去做”,就一定会做。比如刚才一样,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马上有一个发布会,OK,马上就去。对于我们来说,苏菲-玛索在法国媒体当中那么有名,也不是一种偶然现象,她是非常有经验,非常愿意去付出的。

  新浪娱乐:在我们印象当中,法国是一个盛产文艺片的地方,导演作品中有很多比较注重商业性,导演怎样看待自己的电影创作呢?

  让-保尔-萨罗米:实际上,我试着做既是艺术品又是商业回报的电影。法国电影很多都是作者电影。导演又写剧本又是制片,基本上一个电影是导演的。拿我的片子来说,剧本我自己写的,导演我自己导的,你可以说是一部商业片,但我可以告诉你,我是电影的作者。你可以放心,我可以保证,我可以做作者影片,也就是文艺影片。但是法国电影也有娱乐性的一面,总之,法国电影和美国电影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美国电影属于制片人的,但是法国电影是属于导演的。

  新浪娱乐:你会不会因为要保持这种作者电影的作者性,而拒绝到好莱坞拍电影,拒绝到好莱坞发展呢?

  让-保尔-萨罗米:现在有人建议我到好莱坞拍片子,但我觉得不是太有趣,都是我在电影院看过10遍的故事。我很想到美国拍片子,在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条件下,和不同的演员合作。我刚刚在美国拍了很小成本的电影,你可以把它归成美式的独立电影,是和美国的演员合作,预算很小拍出来的独立电影。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拍这种片子我很高兴。在此之前我在法国拍了三部大制作的电影,很高的预算,有大明星,电影也很成功。但是我想换一下,在美国拍了这部小成本的自由电影,基本上是黑白片子,关于心理分析的,没有什么场景、商业元素和大制作,片子叫《变色龙》。 崔一佳/文 孙慧/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菲-玛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