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获德国奥斯卡四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7: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 北京时间25日清晨,素有德国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电影劳拉奖颁奖。获得7项提名的中德合拍大片《拉贝日记》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和最佳服装设计4项大奖,成为今年无可争议的德国电影之王。更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本次最佳美术设计奖的屠居华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美术师。在定于28日举行的《拉贝日记》北京亚洲首映礼上,该片德方制片人、导演、男主角及张静初袁文康、屠居华等中国主创都将亲自出席。

  当晚共有9部影片角逐15个奖项,最终《拉贝日记》以绝对优势取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及最佳服装设计4个奖项,位居其次的是获得最佳导演及最佳女主角奖的《9号云》。《拉贝日记》也是自2006年的《窃听风暴》之后又一部同时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美术奖的德国影片。这意味着该片极有可能在明年的奥斯卡上再次代表德国出征最佳外语片。

  发起于1951年的德国电影奖是世界顶级电影赛事,每届德国政府都会为所有获奖影片分发总额高达280万欧元(近400万美元)的奖金。该奖由德国电影学院的1100名会员为15个类别投票,无论总体设置还是影响都堪比美国奥斯卡。

  导演傅瑞安领奖时表示,希望《拉贝日记》能敦促日本在南京大屠杀问题上作出有益反省,并希望这部影片能在日本上映。曾经凭《荆轲刺秦王》获得戛纳技术大奖的中国美术设计师屠居华则再次成为首位获得德国电影奖的中国影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