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特工》公映 不看苏菲-玛索还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11  现代金报
《超级女特工》公映不看苏菲-玛索还看什么?

苏菲-玛索

  今年特工片特别多,苏菲·玛索也来凑热闹。今日,《超级女特工》将在宁波上映。冲着苏菲·玛索来的,看看门道,这个苏菲还是挺不一样。对苏菲不感冒的凑个热闹,这个二战片至少挺像模像样的。

  1 不得不看的苏菲·玛索 制服诱惑

  如果要说一个演员最大的不幸是被角色类型限制住,那么一个女演员的最大不幸就是她永远被人认为是玉女,她永远活在14岁。这就是苏菲·玛索。1980年,14岁的苏菲在拍了《第一次接触》后,一炮而红,成了法国最美的女人,同时顺理成章地被装进了玉女的框子。直到1985年,苏菲遇到了自己的挚爱兼导师祖拉斯基,在他的影片《狂野的爱》中,苏菲用她那近乎于神经质和狂暴症的大胆表演突破了“玉女形象”,开拓了自己的戏路,清纯的玉女跳脱成了豪放的“欲女”。

  新片《超级女特工》中的苏菲,又将面临着新的蜕变。这次《超级女特工》真实而残酷,穿上特工服的她,乍看真有几许别扭。不过,苏菲不愧是苏菲,二十余年的好莱坞生涯不是白混的,据该片在北美放映后影评人的说法是,她的表演呈现出丰富的层次,将一个极端刚强极富魅力极具领导才能的女人演得丝丝入扣。

  2 不得不看的苏菲·玛索 赤裸逼供

  习惯了“欲女”苏菲·玛索后,苏菲·玛索似乎不露就对不起观众。《超级女特工》拽上苏菲,怎能少了裸露?据悉,片中苏菲·玛索饰演的特工一号露易丝是一个受过训练的狙击手,亲眼目睹了身为抵抗领袖的丈夫被残忍杀害,她只身潜逃到了伦敦并决心献身于抵抗德国纳粹的事业。英国特别行动组织的长官贝克任命其为一次任务的队长,尽管同为英国特别行动组成员的露易丝的弟弟皮埃尔极力反对,露易丝还是接受了任务。被纳粹抓住后,露易丝和同伴都遭到了摧残。眼看着同伴已经无法忍受,露易丝拿出了自己身上唯一的“自杀药丸”,将维护尊严的机会留给了别人,自己继续忍受酷刑煎熬。在纳粹手中,露易丝遭受了残酷的裸露逼供,此外还被施以各种可怕刑罚,但她拼死忍住,不肯吐露一个字。

  3 不得不看的苏菲·玛索 身怀六甲

  除了新招制服诱惑,旧牌赤裸上阵外,这回苏菲·玛索的角色还扣上了背负着“亡夫之痛”的“准妈妈”的悲剧身份,女特工露易丝这个女人身上的复杂情感,可谓百转纠结,带着屈辱的香艳,苏菲·玛索这次需要华丽转身。

  如何将露易丝精神世界中最重要的五种特性:对宗教的狂热、对复仇的渴望、对同胞的照顾、对事业的追求,甚至还有纠缠不清的情感一一展现,苏菲·玛索任重道远。

  延伸阅读

  美女的较量

  苏菲·玛索这一个法国最漂亮的女人,已经让片子充满了养眼的气质。但是导演似乎想把美女的资源效应最大化。在以头号“超女”苏菲·玛索为中心的领导下,四位“超女”展开各自的“美人计”。

  超女2号———苏西

  (玛丽·吉莲饰)

  美人技:比利时女演员玛丽·吉莲饰演的苏西原是个轻浮的舞女,曾与德国纳粹军官海因德克订下婚约。她是影片中情感戏颇具波折的一个角色。

  超女3号———珍妮

  (朱莉·德帕迪约饰)

  美人技:《超级女特工》中戏份仅次于苏菲·玛索的朱莉·德帕迪约饰演的珍妮,原是妓女,因杀人而被判死刑。在片中她展露了果敢之美。作为法国影坛杰出的男演员杰拉尔·德帕迪约的爱女,多次摘得凯撒奖最佳女配角奖。

  超女4号———玛丽亚

  (玛雅·珊莎饰)

  美人技:玛丽亚是一位笃信天主教的信徒,潜伏在德方医院,在惊吓迷茫后升华了个人忠诚。饰演玛丽亚的玛雅·珊莎在1999年以处女作《难以抗拒的温柔》被选为欧洲电影的闪亮之星,自此她跻身一线女星之列。

  超女5号———卡莱

  (黛博拉·弗朗索瓦饰)

  美人技:卡莱是一名天主教徒,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爆破专家。其扮演者黛博拉·弗朗索瓦18岁时首次出演了影片《孩子》,今年她凭此获得法国恺撒电影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提名,被业界一致看好。

  戛纳的宠儿

  《超级女特工》是继《玩命快递3》之后,今年又一部在中国上映的法国大片,该片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因执导《绅士大盗》和《卢浮魅影》而声名显赫。《超级女特工》耗资5000万美元重金打造,是去年戛纳电影节上最受国际片商关注的电影之一。影片除了具有动作片的超快节奏外,还融入了宏大的战争场面,真实还原了历史场景,作为法国影坛兼具商业与传统的新生代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对那段历史的独特解读与演绎也成了本片的亮点之一。影片以5个香艳女特工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军军官的真实故事为蓝本,以小视角托起整个诺曼底登陆前传。

  逼近的真实

  《超级女特工》由于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所以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对真实场景的还原有着近乎固执的坚持;他放弃低成本的棚内拍摄,转而执著地找寻那段历史的原始发生地;他认为,作为战争岁月的承载者,法国抵抗组织当年的活动地点,蕴含着一股强大的感染力,这种感染力是摄影棚或电脑技术所无法复制的,是让观众对那段历史产生共鸣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让·保尔·萨罗米塑造了全新的纳粹军官形象。本片中的德国军官,再不仅仅是传统印象中灰蓝眼眸、凛冽目光的冷峻形象,他们因为恐惧而变得可怕,因为怀疑而变得游移,电影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戏剧张力。苏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级女特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