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玛索期待与中国导演合作 自称美丽非外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23  武汉晚报
苏菲-玛索期待与中国导演合作自称美丽非外表

苏菲-玛索

  “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昨日到北京,出席她主演的新片《超级女特工》的中国首映式。作为欧洲首席美女,苏菲·玛索尽管已43岁“高龄”,但是昨天仍有男记者忍不住赞叹:“你的容貌真是数十年未变啊!”苏菲·玛索听翻译转达以后立刻露出调皮的一笑:“你这样说让我很害怕,不知道当我70岁的时候该怎么面对你们?其实到了一定年龄,美丽不是外表而是智慧。”

  ■期待与中国导演合作

  从《卢浮魅影》、《逃之夭夭》到《超级女特工》,苏菲·玛索已经是三度为宣传电影来到中国,苏菲·玛索说喜欢陪伴自己的电影走到世界各地,这是她所喜欢的交流方式,这种方式也为她培养了大批忠实的粉丝。谈到中国,苏菲·玛索说:“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中国巨大的变化,而且在欧洲也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中国电影,这意味着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苏菲·玛索坦言,希望能够认识越来越多的中国导演。当被问到她希望与哪位中国导演合作时,苏菲·玛索非常谨慎,表示没有看那么多的中国电影,在追问下,她说出了王小帅的名字,当然,后来她又对张艺谋和王家卫表示了好感。至于她欣赏的中国演员,她提到了成龙和章子怡。

  【电影陪审团征集令】

  《超级女特工》今起上映,如果你是苏菲·玛索的粉丝,或者法国电影的爱好者,不妨参加我们的电影陪审团,报名热线:82438342,今天上午10:30开始,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娇嫩柔弱令人充满保护欲望的苏菲·玛索,这次在《超级女特工》中扮演一个在战场上成长起来的坚毅女人、一个经验丰富的狙击手,在目睹丈夫被纳粹杀害后投身抵抗组织,极端刚强和隐忍。是否刻意转型?苏菲·玛索说,自己只是想尝试不同的角色而已,“女人往往有两面,当面对孩子或者她们爱的人时,是非常温柔的,而当她们所爱的人受到侵害时,再温柔的人也会变成钢铁战士。”这个角色吸引她的地方在于勇敢、坚毅,“她不会飞,没有超能力,但是她成为了女英雄。”

  同样是二战题材电影,和《色,戒》、《黑皮书》中的女主角用身体作为武器不同,苏菲·玛索在《超级女特工》基本上没有任何裸露镜头,这可能会让有些人失望。苏菲·玛索表示,不是每部电影里都需要裸体场景,在艺术作品中,人体是美的,但必须有意义,不能为了吸引观众而裸露。“看剧本的时候我一直担心什么地方需要裸露戏,实际上我特别讨厌拍摄这样的镜头。”

  从14岁出演第一部电影《初吻》到现在,苏菲·玛索已经演了近30年电影,表演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苏菲·玛索认真地想了想,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可能每个演员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是对我来说,表演意味着一种治疗。”看到记者不解的眼神,她说:“你们可能不相信,实际上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含蓄和内向的人,不是那么容易和善于表达,所以演戏可以让我表达生活中不敢说或者不敢做的事。如果我没有成为电影演员,我想我会成为舞蹈演员或者雕塑家,总会找一个表达自己的方式。”

  那么在所有的角色中,与自己最接近的是哪一个?这个问题苏菲·玛索倒没怎么考虑:“《母女情深》,虽然那不是我的经历,但是作为母亲,我和角色是非常像的。”苏菲·玛索很高兴地和记者谈到了她的两个孩子:“我们关系非常好,他们有他们的秘密,我也有我的秘密,我们相互尊重,他们是我最好的伙伴。”

  原定的发布会应该是在15:30开始,结果15:40的时候,主持人跟大家说:“她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10分钟后,主持人又上台安抚焦躁的记者:“她已经在化妆了,她希望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中国媒体。”5分钟后,主持人再度上台:“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她已经在电梯里啦,请大家屏息以待。”

  还好屏息以待只是说说而已,没人真这么做,不然这一屏就是20分钟。开始表示不满的还都是女记者:“难道她是爬过来的?!”等苏菲·玛索终于亮相的时候,一直表现得颇有绅士风度的男记者们也有意见了:“准备了半天就穿成这样?!”

  苏菲·玛索穿了一身灰色套装,虽然优雅干练,但在这样的场合显然不够隆重更谈不上性感,无法凸显其风情万种。苏菲·玛索倒是看淡了这些外在的负累,她说女人到了一定年龄美丽不是靠外表而是智慧,她保持年轻的秘诀就是保持微笑。

  记者近距离观察,其实美人的眼角已经有明显的皱纹,皮肤也不再紧绷,但是,她坐在台上,照顾到各个角度的镜头,露出深深浅浅不同层次的笑容,依然仪态万方。有时候甚至会对导演露出孩子气的调皮笑容,而从她的谈吐中,能清楚感受到时间和阅历给她带来的自信。人总会老的,但是她让我发现原来老并不可怕。

  导演让·保尔·萨罗米此前曾跟苏菲·玛索合作过《卢浮魅影》,这是两人的第二次合作。这个典型的法国男人说,他喜欢那些看上去冷艳、神秘、很有个性的女人,外表柔弱但内在坚毅。苏菲·玛索显然是典型代表。本报记者(右)与苏菲·玛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