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特工》导演称中国能上映就是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耗资5000万美元的法国谍战片《超级女特工》今日正式上映。昨天,该片导演让·保尔·萨罗米偕著名影星苏菲·玛索来京出席首映式。由于他们姗姗来迟,上百家媒体耐心多等了一个小时,但现场气氛依然热烈。晚上在万达影城跟观众见面,苏菲·玛索还当场表演起苦练多日的中国功夫,赢得满场掌声。

  《超级女特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二战期间5个女特工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军军官的故事。苏菲·玛索饰演特工一号露易丝,丈夫被纳粹杀害后投身抵抗组织,即使遭受刑讯逼供,她拼死反抗,不肯透露机密。苏菲·玛索将这样一个内心绝望却有着坚韧信念的角色表演得很到位。这也是她在表演上的一次转型,颠覆了其以往温文尔雅的女性角色形象。

  “我演这个角色是为怀念那些英勇的女性。”苏菲·玛索说,其实女人往往有两面,最温柔的也会变成最厉害的人,在照顾孩子、家庭时很温柔,但遇到困难会变得坚强。苏菲·玛索说她在欧洲也看过很多华语电影,不只是古装大片,她更喜欢现实生活影片,这些片子让外国人更了解中国现状。她还说自己想认识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尤其希望跟导演王小帅合作。

  萨罗米曾因执导《绅士大盗》、《卢浮魅影》而闻名,这两部影片在中国都上映过,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他表示很重视中国市场,认为欧洲电影能在中国上映是一种荣誉。“对于票房我不太期待,哪怕只有两个观众也行,当然最好有两百万观众。”

  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超级女特工》发行1200个拷贝,不少院线看好该片的票房。此片将与《南京!南京!》《拉贝日记》等在“五一”档期展开票房竞争。RJ233

  本报记者 戴冰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菲-玛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