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玛索不做玉女做打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27  深圳晚报
苏菲-玛索不做玉女做打女(图)

苏菲·玛索饰演特工一号露易丝

苏菲-玛索不做玉女做打女(图)

苏菲·玛索亮相北京发布会上秀中国“功夫”。

  本报讯 昨天,号称“法国第一美女”的苏菲·玛索又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为她的影片《超级女特工》作宣传,该片今日开始上映。这已经是苏菲·玛索第四次来到中国,昨天,她一洗以往的高贵温柔形象,换上了一套灰色职业装,完全抛弃了“玉女”路线。而随同而来的法国导演让·保尔·萨罗米也表示,第二次与苏菲合作,她变得成熟多了。

  1演女特工 皆因奶奶的英雄经历

  距离《初吻》中的14岁少女已经过去了28年,已经当妈妈的苏菲·玛索抛弃了“玉女”路线。在《超级女特工》中,苏菲·玛索一改戏路,从以往的温柔女人变成了一个二战中的女英雄,作为一个女子特工小组的老大,动不动就拿枪说话,甚至还在地铁轨中进行远距离暗杀。

  对于为什么转型演绎这样一个“硬”角色,苏菲·玛索透露,她奶奶在二战时保护孩子的经历激励了她。“女人往往有两面,当在家里的时候,会特别温柔;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尤其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女人也可以变得特别的硬。在这部电影中我演的人物也是这样。我今天特别想提到我的奶奶,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出生,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她已经有6个孩子,本来她是一位很普通的妈妈,住在农村,但是因为有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她自然而然变成了英雄。这部电影想说明的就是这个道理。”

  2年纪大了 美丽=微笑+智慧

  在导演让·保尔·萨罗米眼里,苏菲·玛索的成熟不仅跟孩子有关,还跟苏菲·玛索当过一次导演有关。2001年,萨罗米曾经跟苏菲·玛索合作过《卢浮魅影》,当时苏菲·玛索在片中还是个花瓶。两年后苏菲·玛索首度当起导演,执导了《魅影追击》。而到了2008年两人再合作时,导演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苏菲·玛索的变化。

  萨罗米昨天透露说,其实他在写剧本时就敲定了这个角色一定要由苏菲·玛索来演:“她当了第一次导演后,就明白了当一个导演有什么困难,她就成熟了,她有不同的角度。结果,她的表演方式也不一样了,我能感觉到变化。对于她个人,我感觉她更开心,演起来更有感觉,更有表演的欲望。所以,让我觉得合作起来特别舒服。”

  已经42岁苏菲·玛索对于“美丽”也有了全新的见解:“到了一定年龄后,美丽就不是外表,而是一种智慧。我觉得人只要保持微笑,她就永远都美。”(上青)

  电影看点

  不得不看的苏菲·玛索

  ■制服诱惑

  这次《超级女特工》真实而残酷,穿上特工服的苏菲,乍看真有几许别扭。不过,苏菲不愧是苏菲,20余年的好莱坞生涯不是白混的,据该片在北美放映后影评人的说法是,她的表演呈现出丰富的层次,将一个极端刚强极富魅力极具领导才能的女人演得丝丝入扣。

  ■赤裸逼供

  《超级女特工》中,苏菲·玛索饰演特工一号露易丝。被纳粹抓住后,露易丝和同伴都遭到了摧残。眼看着同伴已经无法忍受,她拿出了自己身上唯一的“自杀药丸”,将维护尊严的机会留给了别人,自己继续忍受酷刑煎熬。在纳粹手中,露易丝遭受了残酷的裸露逼供,此外还被施以各种可怕刑罚,但她拼死忍住,不肯吐露一个字。

  ■身怀六甲

  除此之外,这回苏菲·玛索的角色,还背负着“亡夫之痛”的“准妈妈”的悲剧身份,女特工露易丝这个女人身上的复杂情感可谓百转纠结,苏菲·玛索这次需要华丽转身。如何将露易丝精神世界中最重要的五种特性:对宗教的狂热、对复仇的渴望、对同胞的照顾、对事业的追求,甚至还有纠缠不清的情感,一一展现,苏菲·玛索任重道远。(莞文)

  看片反响

  苏菲·玛索风采不减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由让·保尔·萨罗米执导,老牌美女明星苏菲·玛索领衔主演的特工题材影片《超级女特工》,于今天正式登陆各大影院。影片昨天在深圳中影今典影城举办看片活动,前往观影的记者给予影片8分的成绩,他们表示,作为谍战片来说,该片拍摄得非常流畅,节奏明快,悬念突起。而索菲·玛索的转型表演也十分到位,得到观众认可。

  《超级女特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出了5个香艳女特工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军军官的真实故事。在演员阵容上,玛丽·吉莲、朱丽·德帕迪约等获过多项国际国内奖项的新兴女星均十分抢眼,当然,《超级女特工》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被誉为“法国最美丽女人”的苏菲·玛索。在影片中,苏菲·玛索一改往日性感高贵形象,以军装示人,出演一名深入敌方刺杀关键人物的女特工。在影坛浸淫二十余年的苏菲依然不负厚望,本片中,她的表演呈现出丰富的层次,将一个极端刚强极富魅力极具领导才能的女人演得丝丝入扣。

  有不少观众表示,除了欧洲谍战片中常有的“性感女特工”这个大卖点外,最吸引他们的则是紧张悬疑的剧情。影片一气呵成,基本上没有让观众喘息的余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