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特工》北京首映 苏菲-玛索拥抱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6:08  新民晚报
《超级女特工》北京首映苏菲-玛索拥抱观众

苏菲·玛索接受影迷为她画的头像

  “在场的影迷是不是都有座位了?”昨晚,法国影星苏菲·玛索带着她主演的影片《超级女特工》来到北京参加首映式和见面会,一露面就关切地询问站着的影迷们。她总结自己影片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就是宣传影片时,尽量走到观众中,拉近和大家的距离。

  献给二战中英雄女人   

  电影《超级女特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5个香艳女特工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军军官的真实故事,描绘了一个“诺曼底登陆前传”的宏大场面。影片中,苏菲·玛索颠覆了其以往所有温文尔雅的女性角色,饰演的特工一号露易丝是一位在战场上成长起来的坚毅女人,她在丈夫被纳粹杀害后依然投身于抵抗组织,在同伴无法忍受摧残时,扔出了自己唯一的“自杀药丸”,在遭受酷刑时顽强不屈。问其为何选择饰演这样的角色时,苏菲认真地回答:“我觉得这5个女人特别美,我喜欢她们的勇敢和坚毅,欣赏她们能吃苦的精神,希望能借这部影片怀念那些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英雄女人。”

  坚持原始发生地拍摄   

  《超级女特工》的导演是曾执导过《绅士大盗》和《卢浮魅影》的让·保尔·萨罗米,拍摄过程中,他对还原真实场景有着近乎固执的坚持:放弃低成本的棚内拍摄、寻找历史的原始发生地……他认为,作为战争岁月的承载者,法国抵抗组织当年的活动地点蕴含着强大的感染力,这是摄影棚和电脑技术无法复制的,是让观众对历史产生共鸣的必要条件。

  萨罗米和苏菲·玛索的这次合作,是继《卢浮魅影》后的二度携手。为何选苏菲·玛索饰演露易丝?“当初写剧本时,我不假思索认为苏菲该演这个角色。”说起两次合作,萨罗米觉得苏菲自导自演《魅影追击》后,演技更加成熟了,也明白了当导演会遇到些什么难题,比以前更有表演欲望了。 

  亲历亲为做电影宣传   

  法国电影一直没有美国电影叫座,但苏菲·玛索的影片却一直受到影迷追捧,秘诀何在?“可能是我喜欢带着我的影片去各地宣传吧。”苏菲笑答,从影近30年来,她喜欢陪伴自己的电影去做宣传,和观众近距离交流,“这是我很享受的事,将来还会继续做下去。”

  当一位影迷送上自己给苏菲画的头像时,苏菲激动地给了对方一个深情拥抱,羡煞在场所有的人。

  问及对于中国电影的看法时,苏菲说,自己最欣赏的中国导演是《十七岁单车》的导演王小帅,也期待和他的合作。

  驻京记者 王瑜明/文 TP/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级女特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