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玛索:裸戏必须要有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3:00  新京报
苏菲-玛索:裸戏必须要有意义(图)
苏菲·玛索说,生活中她比较含蓄,不善于表达情感。

  苏菲·玛索14岁出道,演《初吻》一夜成名,更成为一代中国影迷心目中的“女神”。前日,苏菲·玛索携新片《超级女特工》来京,与《色,戒》、《黑皮书》表现女主角“色诱”不同,这部影片基本上没有苏菲·玛索的裸露镜头。苏菲否认这是引进时剪辑的结果。尽管曾在《云上的日子》全裸出演,她还是表示讨厌裸戏,在艺术上有意义才会拍。

  近距离观察这个“法兰西最美丽的女人”,除了眼角有一些细纹,整个脸庞看不出她已经有43岁。苏菲·玛索说:“到了一定年龄,美丽就不是外表,而是一种智慧。人只要保持微笑,她就永远都美。”

  使用武器就像儿时游戏

  新京报:《超级女特工》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苏菲:剧本。剧本的主题是讲二战的,但是以女人的行动、女人的视角来讲。人们一般不怎么提这些事,历史书中也大多是讲强硬的男人的行动。这部电影通过讲述五个女人的命运来反映战争,她们每一个都不同,她们都很忠诚,没有选择,必须做到底。她们虽然在幕后,但是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用,所以想通过这部电影来纪念这些英雄的女人。

  新京报:电影中有很多动作,这些对你来说难吗?

  苏菲:恰恰相反,拍这种电影,动作是最容易的部分。使用武器、奔跑,像个牛仔一样,这些就像小时候玩一样,很轻松,最难的部分在于理解人物的心理。有一个场景是我面对一个20岁的姑娘,她肉乎乎的,脸嫩嫩的,刚刚20岁,但是我明白她马上就要死,并且因我而死。是我把她带到这儿,她还有很多理想,她那么温柔,但是战争就是这样,没有选择。现在说到这个场景,我还是非常痛苦。

  新京报:你以前的作品并不介意有一些裸露的戏,我们现在看到的《超级女特工》可能在引进中国时经过了剪辑,在法国上映的版本是否有比较多的裸露的镜头?

  苏菲:不是每一部电影都会裸体,不是一定要去演这种场景。确实,当我看剧本的时候,我老是在发怵,什么时候会拍到这种场景。其实我并不喜欢,特别的讨厌。在艺术当中,裸体也是非常的美,但必须要有意义,不是说为了让更多观众来看,这点我绝对没有兴趣,要有意义才行。有的时候不是完全裸体,只是让你看一点点,让人明白会发生什么事情,反而力量会更大。

  表演对我是一种治疗

  新京报:表演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苏菲:表演对每一个演员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但对我来说是一种治疗。有一个机会去表达一些我在生活中不敢说的一些事情或者不敢做的一些事情。可能你们不相信,其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含蓄的人,我不是那么容易表达自己的感情,表演是一个机会可以表达。如果我当时没有机会当演员的话,我有可能成为一个舞蹈演员或者雕塑家,我会找一个机会去表达自己。

  新京报:你演了各种不同的角色,和自己最符合的是哪一个?

  苏菲:我最近的一部影片,叫《母女情深》,一个月以前刚开始在法国放映。我饰演一个母亲,虽然这个母亲的故事并不是我的经历,但是作为母亲来说,我个人比较像这个母亲。当时导演让我比较自由地演。

  新京报:你以后还想尝试一些什么角色?

  苏菲:我演过很多电影,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角色,《超级女特工》的路易丝很硬,但是她硬得有道理。演员的本能就是能演不同的角色,具体只能看剧本而定。

  新京报:目前有导演计划吗?

  苏菲:目前没有,今年有四部电影在法国上映,加上这一部,一年半的时间有五部电影,我还没有时间去想导演的事情。但是接下来我会安静一段时间,可以去想一想。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