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玛索:心直口快“女特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7:17  解放日报
苏菲·玛索:心直口快“女特工”(图)
苏菲-玛索近照 沈家善/摄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 《南京!南京!》《拉贝日记》两部中国二战题材影片前后上映,昨起,由苏菲·玛索主演的法国二战题材谍战片《超级女特工》也加入了这场二战电影“大战”。昨天,影片导演让·保尔·萨罗米特意偕女主角苏菲·玛索来沪为影片造势。

  《超级女特工》讲述了二战期间五位女特工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军军官的故事。曾和苏菲·玛索合作过《卢浮魅影》的导演让·保尔·萨罗米表示,二度和苏菲合作,两人已建立了相当的默契和信任感,“这种信任不是说拍摄过程中,我们不会发生分歧,而是我们可以共同承担一些电影创作上的改变和风险”。

  《超级女特工》中,苏菲·玛索的改变体现在她将一个内心绝望却有着坚韧信念的女性角色表演得十分到位,她饰演的女特工露易丝极端刚强,极富魅力,同时又极具领导才能,和其过去常常在银幕上展现的温文尔雅的女性角色形象相当不同。而在发布会上,苏菲·玛索也展示了她的心直口快。前排摄影记者挡住了后排的文字和摄像记者,她停下话题做起协调人;发问的都是女记者,她忍不住提出“为什么没有男记者”;有记者问起她想与哪位中国导演合作,她立马澄清,“我说欣赏哪位导演就只是欣赏而已,比如王小帅,但欣赏不一定马上就会合作,如果什么事都像媒体上写得那么快,我就已经拍了几百部电影了”。而问起苏菲对上海的印象,她则回以“又爱又恨”,“我很喜欢上海,上海是一个五彩缤纷、很有生机的城市,但讨厌的是,我只在上海待12个小时,晚上就要回法国了”。据说,发布会迟到了一个多小时的苏菲·玛索是从宾馆步行到会场的,因为她“想看看上海的街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