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揭晓 功夫熊猫捧金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08  今日早报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揭晓功夫熊猫捧金奖(图)

《功夫熊猫》海报

  早报讯 “指环王之父”约翰·豪来了,《功夫熊猫》的导演马克·奥斯本来了,《铁臂阿童木》、《樱桃小丸子》的制作方日本富士电视台也来了……昨天,在萧山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国际动漫界的“大腕”云集。

  “与中国合作,打造亚洲动漫原创精品。”在当天举办的中日动漫合作论坛上,富士电视台执行役前田和毫不掩饰对中国这个市场的兴趣。

  作为一个动漫大国,以日本富士电视台为首的日本展团首次来杭参展。在昨天的论坛上,前田和介绍说,富士电视台曾经创造了铁臂阿童木、樱桃小丸子、海螺小姐等深入人心的动漫人物,如今他们希望能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商亚洲动漫业的明天。

  除了近邻日本、韩国,欧美动漫界的大师也出现在会场上。

  当天晚上,狂拿国内上亿票房的功夫熊猫成了最大的赢家,一举夺得了2009“美猴奖”外国动画长片金奖,而它的导演马克·奥斯本也来到了动漫节现场。

  据组委会介绍,2009“美猴奖”于2008年12月24日正式向全球范围征集作品,截至2009年3月10日共收到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印度、希腊、埃及等2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动漫画参赛作品1552件,角逐中国动画领域的至高荣誉——“美猴奖”。昨天,动漫节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届最为国际化的动漫节。” 本报记者郑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