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玛索像女特工 聪明坚强有点疯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31  天天新报
苏菲-玛索像女特工聪明坚强有点疯狂(图)
苏菲·玛索

  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昨天来沪参加《超级女特工》首映式。

  虽然心系儿子,苏菲·玛索短暂的两天中国之行颇有些“疲于奔命”,不过这位“法国最美的女人”还是在上海留下了最美丽的瞬间:当她在影城收到中国电影百年精选的音像制品时,高兴得情不自禁献出香吻,引来全场一片欢呼。

  “不怕颠覆完美形象”

  《超级女特工》是苏菲·玛索与导演让·保尔·萨罗米继电影《卢浮魅影》后第二次合作。苏菲回忆:“影片拍摄了很长时间,途中天气又冷又热,还遇到换演员、技术状况不断等问题,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坚持下,大家终于完成了作品。”

  此次出演战争片,也算帮苏菲了却了一个心愿:“在影片中,我需要使用很多武器,这些武器都很沉重,但作为特工,我需要表现得很灵活。这部作品带给我的最大意义就是,能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我。我认为演员就是要尝试不同类型的影片,不断转换形象。”

  作为“法国最美的女人”,面对是否担心出演战争片会有损完美形象的质疑,苏菲爽快回应:“在真实生活中,人不可能一直做到‘完美’,电影应表现人的真实状态,而不是人造的‘完美’。”苏菲·玛索还笑言,如果回到那个年代,自己愿意做“超级女英雄”去保护家人、孩子。

  “我和女主角有点像”

  导演保尔介绍,创作此片的初衷源于三年前在英国《泰晤士报》上刊登的关于一位法国女士曾是女间谍的故事,“这位女士今年已经95岁了。看完这个故事,我感到很吃惊,后来向朋友了解到法国确实存在过间谍组织,我觉得这很有意思,就有了要拍成电影的灵感。”

  说起当初选角的问题时,保尔解释:“首先是要选择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征,然后考虑要找个法国女性,我就想到了苏菲。在我看来,苏菲的性格与女主角露易丝有很多符合的地方,比如聪明、坚强,有时比较疯狂等。”而苏菲·玛索也颇为同意导演的观点:“可能我和露易丝都比较具有领导气质,懂得自我控制,不过这并不代表我喜欢控制别人,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个很愿意承担责任的人,就像对父母、孩子、朋友的责任,喜欢照顾别人,是个想要成为可以被依靠的人。”

  “其实不想太出名”

  身为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法国女星,苏菲·玛索在采访中语出惊人,透露自己其实不愿太出名。“年轻时,我认为当演员是件很恐怖的事,被很多人关注,但我却不想为成名付任何代价。所以我愿意在法国本土拍很多质量高的电影,没想过一定要去好莱坞拍商业片,让更多人关注。”随后她又笑着补充道:“实际上我也已经够有名啦。”

  今年已过不惑之年的苏菲·玛索,对于年龄的问题倒不显得特别在意:“年龄上老天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会老,当然我也会注重照顾自己,因为要保持身体健康,不想看上去太衰老。但就年龄本身,我是不介意的,因为时间会给我留下智慧、财富、经历以及拥有很多感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拍过很多电影,但苏菲表示她从不会再看自己以前的影片:“我是个向前看的人,总是考虑将来比较多。现在我希望的生活是多写点书,有个美丽的房子,做很多手工艺制作品,不需要更多孩子了。”当问及与孩子在一起的生活方式时,苏菲表示其实就和普通人一样,晚睡早起,白天送孩子上学,然后自己去工作。“由于一直很忙,总是长时间见不到孩子,所以和孩子在一起时就非常珍惜,尽量让自己开心。” 做过导演的苏菲还透露,现阶段没有导演下一部影片的计划,“过去两年多,我拍了四部电影,有喜剧有艺术片,想先休息一下。”

  “我很喜欢中国电影”

  结束了昨日下午的采访之后,苏菲·玛索马不停蹄地赶往在上海影城的首映式现场,粉丝将影城前的广场围得水泄不通。由于时间原因,她来不及换上正式礼服便出现在红毯上,优雅现身近十分钟。为了一睹苏菲风采,影城拥有一千多个座位的一号厅全部爆满,主办方还不得不加了50个座位。

  首映式活动的最高潮出现在影城经理向苏菲·玛索赠送中国电影百年精选音像制品的一刻。收到礼物的苏菲·玛索兴奋地对赠送者送出了香吻。苏菲·玛索表示,她非常喜欢中国导演,也非常喜欢中国的电影,“收到这份礼物时,实在太开心了。上海是个五彩缤纷的城市,很有生机感。这么多年来,中国影迷一直支持我、跟随我,充满了热情,让我终身难忘。”

  【场外花絮】

  爱子心切压缩行程

  继前天在北京迟到45分钟才现身后,昨天苏菲·玛索再度迟到45分钟的发布会上,难免让媒体有“耍大牌”的微词。不过据记者了解,苏菲对于这次中国之行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迟到则是因为爱子心切。

  据悉,苏菲昨天中午搭乘11点的班机从北京抵达上海,到达休息的索菲特酒店时已是下午1点,距离发布会只剩下一个小时。不过此时,苏菲却接到了从法国打来的电话。据透露,电话足足打了半个多小时,内容和其子有关。通话结束后,苏菲匆忙完成化妆,立刻出现在媒体面前,不过仍旧迟到了45分钟。

  按照原定计划,苏菲应于17日来华宣传,不过当时就因儿子的关系,不得不将计划推迟了10天,并将原来4天的中国行程压缩到了2天。昨晚23点,苏菲搭最后一班班机返回巴黎。

  ○新报记者|吴轶凡|实习生|崔丰|文

  新报记者|朱良城|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菲·玛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