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特工》京城首映 苏菲-玛索不喜欢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27  半岛晨报

  耗资5000万美元而创下法国超大手笔之最的动作谍战大片《超级女特工》已于昨日起在大连上映。4月27日下午,该片导演让·保尔·萨罗米携国际巨星苏菲·玛索亲临北京出席该片在中国的首映发布会,并在发布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苏菲·玛索 电影是一种治疗

  出道以来,苏菲·玛索扮演过不合群的妻子、妓女、海盗,以及舞女等等。这些角色的共同点就是:在某些镜头前脱去了衣服。在很多人的眼里,苏菲甚至就是以“裸戏”出名的,不过这并不是苏菲·玛索想要的,她说自己其实很讨厌裸戏,“除非是真正的艺术需要,是有意义的裸露。有时候点到为止,只要让观众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可以了,这样的表现更有力量。”

  自1980年拍第一部电影以来,苏菲拍了30多部片子。问她哪一部是她最喜欢的,她说:“那就是一个月前刚刚上映的《母女情深》。那是一个母亲的故事,虽然不是我的经历,但我很像这个母亲。”苏菲·玛索说,电影现在是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电影对于我就是治疗。其实我平时很含蓄,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而电影可以让我去表达生活中不敢说、不敢做的事情。因为现实生活中没有机会去表达,所以,电影对我来说是治疗。所以,假如我没有做演员,我想我一定会去跳舞,去表达生活中无法表达的东西。”

  在《超级女特工》里,苏菲·玛索饰演的露易丝是一名在战场上成长起来的女特工,跟她以前的女性角色相比堪称是一次颠覆。苏菲告诉记者,露易丝吸引她的地方在于这个女性的毅力和含蓄,“尽管生活会很艰难,但人的本性是往前走的。”苏菲表示,电影里的这些女特工鲜为人知,她接拍这部片子就是要让人们记得这些曾经为国家牺牲的女人,“这部电影的特点就是从女人的角度去表现战争,讲述的是超级女英雄的故事。之所以这样说,因为她们原本只是普通女人,不是魔术师,也没有身怀绝技,但战争让她们从平民成为英雄。”  □首席记者穆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