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首映 德国“小金人”来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2:28  竞报

《拉贝日记》首映德国“小金人”来京(图)

《拉贝日记》此前一举斩获德国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和最佳服装设计四项大奖

  竞报讯(记者张硕)《拉贝日记》亚洲首映式近日在京举行,而一举斩获德国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和最佳服装设计四项大奖的德方导演、制片人、男主角及中国美术师屠居华也都出席了首映礼,并带来了重达2.8公斤的全金“小金人”。刚刚抵达北京的导演傅瑞安·加仑伯格激动地表示:“我一直在等这一刻。”

  德国电影奖是和法国恺撒奖、英国BAFTA齐名的欧洲顶级电影赛事,而《拉贝日记》等9部德国影片共角逐15个奖项,最终该片以绝对优势获得四项大奖。虽然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但年仅37岁的导演傅瑞安还是兴奋地表示:“当初就是在中国拍的这部电影,现在终于回来了。我一直在等这一刻。”

  一部合拍大片来到中国,又恰逢同题材的南京电影上映,被问到是否感到压力很大时,导演却说:“其实是松了口气。”至于与另一部同题材南京电影的比较,导演说:“我刚刚下飞机,还没有时间看,可能主要的区别是视角不同吧。但我觉得无论如何,拍这种电影必须有立场。”据透露,喜爱中国美食及文化的导演傅瑞安曾先后在南京和北京居住一年多,“《拉贝日记》其实只有一小部分是德国历史,大部分是中国历史,我觉得现代观众应该始终铭记历史。”

  获得最佳美术设计奖的屠居华曾在领奖时大喊一句“我是中国人”,此次出席亚洲首映式,他再次表示:“这是部有胆略的影片,无论中国还是世界都应该看到。”出演影片的中方演员张静初袁文康同样对影片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充满期待。张静初说:“如果说一句向观众推荐这部电影的话,那就是你们能从这部电影中找到希望和爱。”袁文康则以80后的身份号召道:“80后、90后都应该从书本上,更应该从充满力量的电影中了解历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