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戛纳经典”单元片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4:49  新浪娱乐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戛纳经典”单元片单

《狂人皮埃罗》海报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戛纳经典”单元片单

《没有面孔的眼睛》海报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戛纳经典”单元片单

《战地佳人》剧照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戛纳经典”单元片单

《奇遇》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据戛纳电影节官方发布的消息,电影节组织方近日公布了本年度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的入选作品。

  “戛纳经典”单元片单公布

  “戛纳经典”单元(Cannes Classics)是于2004年新增的单元。顾名思义,此单元主要放映电影大师的经典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是已经公映或发行了DVD的电影。

  今年入选的电影将在戛纳的影节宫(Palais des Festival)进行展示,随后分别在著名的力抗剧院(Licorne)等地放映。

  高达、鲁西等2009年再度入选

  在电影节官方公布的名单中,新浪潮电影导演高达(Godard)、鲁西(Losey)、安东尼奥尼(Antonioni)、维斯康缇(Visconti)、塔蒂(Tati)、弗朗瑞(Franju)和塞尔吉奥(Sergio)的作品再度入选。

  《狂人皮埃罗》(Pierrot le fou)(1965)、《没有面孔的眼睛》(Eyes without a Face)(1960),或是《战地佳人》(Senso)(1954)与《奇遇》(L’Avventura)或是《爱在里约》(Once upon a Time)等通常竞技,想必会吸引不少注意。

  放映安排

  《红鞋子》——重现经典

  电影《红鞋子》(The Red Shoes)将在德布西剧院展映(Debussy Theatre)。

  “戛纳经典”单元的组织方已邀请了2009“戛纳经典”单元的名誉主席马丁-思科希斯(Martin Scorsese)介绍迈克尔-鲍威尔(Michael Powell)和艾默力-皮斯伯格(Emeric Pressburger)的代表作《红鞋子》。

  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电影基金会、路易-梅耶基金会的资金支持下,1948年于英国发行的《红鞋子》已经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档案馆和英国电影学院、电影基金会、ITV全球娱乐公司和雅努斯电影公司联合进行修复。

  另外,美国著名电影编辑,曾编辑过马丁-思科希斯多部影片,并获多次奥斯卡提名的迈克尔-鲍威尔遗孀希尔玛-宣梅克-鲍威尔(Thelma Schoonmaker-Powell)将与思科希斯共同出席影片展映。

  《百战荣归》——纪念亨利-乔治-克鲁佐

  1964年,亨利-乔治-克鲁佐(Henry-Georges Clouzot)和罗米-施耐德(Romy Schneider)、塞基-雷加尼(Serge Reggiani)执导的电影《地狱》(L'Enfer)突然遭遇停机。此后,一直没能完成拍摄。但是,以其不懈努力维护罗伯斯特电影公司(Lobster Films)而闻名的塞基-布鲁姆伯格(Serge Bromberg)找到了《地狱》的试镜带和其它一些拍摄完的场景。布鲁姆伯格将这些片段进行改编和重组,最终成功再创作了一部新电影《百战荣归》(To Hell and Back),使克鲁佐的努力得以与大众见面。

  世界电影基金会专场

  世界电影基金会2007年诞生于戛纳电影节,其目的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保护电影遗产。马丁-思科希斯作为世界电影基金会的主席将介绍三部电影专家推荐的影片,分别是:

  台湾导演杨德昌的作品《牯岭少年杀人事件》(A Brighter Summer Day)(1991)未公布版本,片长237分钟;

  埃及导演沙蒂-萨拉姆(Shadi Salam)的作品《Al-Momia》(1969),片长103分钟;

  导演埃米辽-高梅兹-穆丽尔(Emilio Gomez Muriel)和弗莱德-金尼曼(Fred Zinnemann)的作品《Redes》(1936),片长61分钟。

  乔瑟夫-鲁西诞辰百年纪念

  正值乔瑟夫-鲁西(Joseph Rosey)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戛纳经典”组织方将开展纪念活动,并播放鲁西执导的作品。包括已由BFI国家档案馆和运河影视共同修复的电影《事故》(Accident)(1967)将于必纽埃尔影院展映。另外,还将放映电影《唐-祖凡尼》(Don Giovanni)(1979)。这也将成为海滩电影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电影制作纪录片放映

  此放映活动将播放由安托万-德-贝克(Antoine de Baecque)和艾曼纽尔-劳伦(Emmanuel Laurent)制作的纪录片《法国电影新浪潮人物》(Les Deux de la vague)。此片是为了纪念电影新浪潮开始50周年,本片记录了1959年戛纳电影节上由于《四百击》(400 Blows/Les Quatre cent coups)和《精疲力尽》(Breathless/A bout de souffle)这两部影片,诞生了电影新浪潮的两位杰出代表人物:弗朗索瓦-特吕弗(Francois Truffaut)和让-吕克-戈达尔(Jean Luc Godard)。

  另外一部纪录片是有马力欧-邦迪(Mario Bondi)制作的关于电影大师皮亚托-杰米(Pietro Germi)的纪录片《皮亚托-杰米》。本片记录了这位常被人忽略了的电影大师的电影生涯和个性。他的电影中,有七部入围戛纳电影节,其作品《绅士现形记》(Signore E Signori)获得1966年的金棕榈大奖。

  其他经典影片放映

  另外,除了《战地佳人》(1954)、《奇遇》(1960)、《狂人皮埃罗》(1965)和《没有面孔的眼睛》(1960)等影片,还有一些列经修复的电影或电影新版将在“戛纳经典”单元进行展映。包括奥地利影片《AN UNS GLAUBT GOTT NICHT MEHR》(1982)、意大利影片《革命往事》(Giu la testa)(1971)、法国影片《远离越南》(Loin du Vietnam)(1967)、韩国电影《燕山王子》(Prince Yeonsan)(1961)、英国电影《受害者》(Victim)(1961)和澳大利亚影片《假期惊魂》(Wake in Fright)(1971)等。

  Carol/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