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与魔鬼》上银幕 汤姆-汉克斯再演兰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2:00  新浪娱乐
《天使与魔鬼》上银幕汤姆-汉克斯再演兰登

《天使与魔鬼》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丹-布朗的畅销小说《天使与魔鬼》日前被好莱坞搬上大银幕作为电影《达芬奇密码》的姐妹篇。不仅如此《达芬奇密码》的原班人马将再度被启用。汤姆-汉克斯继续扮演智勇双全的教授兰登。

  丹-布朗的小说《达芬奇密码》一出即大受欢迎,2006年由大导演朗-霍华德改编成电影也卖个满堂红。电影公司有见及此,以原班人马再度将丹-布朗的另一本畅销小说《天使与魔鬼》搬上大银幕。

  本集除了有上集中饰演兰登教授的汤姆-汉克斯外,也找来《星球大战前传》英国著名男星伊万-麦克格雷格饰演神父一角。而女主角由上集的法国女星奥黛丽-塔图换上去年拍过《绝点缉凶》的以色列影后Ayelet Zurer加入。故事讲述梵蒂冈受古老的神秘组织“光明会”威胁,死灰复燃的光明会在梵蒂冈设下无法停止的定时炸弹“反物质”,于是教廷找来兰登等人帮忙,在二十四小时内勇闯密封的地窖、危机四伏的古墓、荒废的教堂,甚至深入地球上最神秘的地下墓穴,追寻已有四百年历史的四大古老符号,找出将炸毁整个梵蒂冈的“反物质”。

  一如上集,影片未上映就因为小说内容有辱天主教而被天主教廷封杀,原本影片打算在罗马几间著名的教堂包括人民圣母堂(Santa Maria del Popolo)和维多利亚圣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取景,但最后都一一被拒绝。据Ayelet所讲他们在罗马圣天使堡(Castle St. Angelo)拍摄时,就曾经被人截电令现场的灯光全关,导致他们无法再拍摄,至今仍然不知道是恶作剧还是什么人士所为。

  而罗马教区发言人说:“通常我们会先看剧本再作决定,但这次不用了,单是丹-布朗的名字已经足够。”但是由于之前梵蒂冈市议会已批准该片的拍摄,所以仍可在教堂外进行拍摄工作。至于其他教堂内的场景,他们就回美国搭景拍摄。

  美术设计艾伦-卡梅隆与视觉效果总监安格斯-碧克顿要面对一个艰巨的任务,在洛杉矶重现罗马,尤其是梵蒂冈城。所以,剧组只好尽量在罗马拍能拍的东西,然后才在洛杉矶搭景,当中包括重建圣彼得广场!设计师说:“我们需要一个放大版的圣彼得广场与那佛纳广场,结果将好莱坞公园的跑马场作为广场的搭景地点,那里离公司又只有13公里,绝对是个非常理想的场景。”  (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