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公布新评委 印度影星泰戈尔入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02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公布新评委印度影星泰戈尔入选(图)

夏米拉-泰戈尔年轻的照片(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近日戛纳电影节公布了今年竞赛单元评审团的最后一名评委人选。印度著名女星夏米拉-泰戈尔(Sharmila Tagore)成为本届戛纳国际影展的第9位评审团成员,她将和主席依莎贝尔-于贝尔任、评委舒淇以及其它成员一起,对金棕榈大奖的候选人投出一票表决权。

  夏米拉-泰戈尔1946年11月8日出生,曾是印度著名导演沙提阿耶特-雷的御用演员,1959年还是孩童时就在沙提阿耶特指挥下拍摄了第一部影片Apur Sansar(the world of Apu),此后二人还合作过三部影片,其中一部《女神》到过戛纳。

  夏米拉是印度印地语的著名演员,在印度独立作家电影和宝莱坞通俗作品中都有精彩表演。她育有一子一女,儿子Soga Ali是宝莱坞著名影星,女儿同样继承母业成为一名演员。此外,夏米拉还有一个极其特殊的身份,她是印度著名诗人哲学家泰戈尔的重孙女。(刘敏/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