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续集可能增加麋鹿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50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续集可能增加麋鹿角色(图)

传《功夫熊猫》续集将主打“麋鹿牌”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梦工厂制作的动画片《功夫熊猫》在08年夏天掀起了一股全球“熊猫”热潮,近日影片制片人、导演相续来华参加杭州动漫节等公开活动。据内部人士透露,几位主创此行的真正目的是为《功夫熊猫》的续集做前期考察工作,并洽谈内地合作方。该续集可能定名为《神腿麋鹿》或《麋鹿快跑》,和熊猫同为中国国宝动物的麋鹿将和阿宝共同担纲主演。

  熊猫热后麋鹿快跑

  全球热映狂收6亿美元之后,电影中的熊猫和中国功夫不仅受到中国观众欢迎,在全世界也吸引了无数粉丝,《功夫熊猫2》的制作也顺理成章地提到了日程之上,原以为续集的主角将继续锁定熊猫,但制片人等主创班底日前的来华行动又让事情有了变局。他们此次访华主要在江浙活动,而国内最大的麋鹿群即生活在那里的盐城大丰自然保护区内,据称除了“国宝动物”的身份,麋鹿的“四不象”娱乐形象、可爱温柔的气质特征也是吸引熊猫主创班底的重要原因。

  因其头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麋鹿又被俗称“四不像”,它和大熊猫一样贵为中国国宝动物,但名气始终不如熊猫,一直以来都淡出在国人的视野之外。麋鹿曾在中国生活了数百万年,但到18世纪中国野生糜鹿种群已经灭绝,仅在北京南苑养着专供皇家狩猎的鹿群,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又使猎苑中的麋鹿全部在战乱中消失。世界上仅有1865年至1894年被陆续盗运到欧洲各地的一些麋鹿饲养在动物园中,中国希望麋鹿能重返家园,1985年,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努力下,英国政府决定向中国无偿提供麋鹿,22头麋鹿被用飞机从英国运抵北京,神兽重新回到了它在中国最后消失的地方。

  麋鹿何种形象登场成迷 国产动画需发力

  麋鹿将以何种形象出现在熊猫续集中,是否成为会玩中国轻功的侠女和熊猫阿宝谈一场恋爱,现在还只能在猜测中,但好莱坞先以熊猫再用麋鹿等中国国宝包装成全球倾销的卖座卡通片实在是喜忧参半的一件事。喜的是将东西文化巧妙融合,中国元素将再次行云流水出现在世人面前,预料又将在世界掀起“麋鹿热潮”。忧的是,一直被政府大力扶植的国产动画产业该狠狠加一把油了,《功夫熊猫》再红火也是好莱坞的主厨作料,“熊猫阿宝”这样的形象所有权已经掌握在了梦工厂手中,国产动画产业应该加油了。t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功夫熊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