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宝又被“抢” 《功夫熊猫》续集主角是麋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20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去年热映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掀起一股对于好莱坞中国风的探讨。

  昨日记者获悉,《功夫熊猫》的制作方,又将续集目标锁定为中国另一国宝———麋鹿,并将片名暂定为《神腿麋鹿》或《麋鹿快跑》。

  记者了解到,制作方最近访华主要在江浙活动,而国内最大的麋鹿群即生活在那里的大丰自然保护区内。据称除了“国宝动物”的身份,麋鹿的“四不像”娱乐形象、可爱温柔的气质特征也是吸引《熊猫》主创班底的重要原因。

  麋鹿将以何种形象出现在《熊猫》续集中,是否成为会玩中国轻功的侠女和熊猫阿宝谈一场恋爱现在还在探讨中,但好莱坞先以熊猫再用麋鹿等中国国宝包装成全球倾销的卖座动画大片,实在是喜忧参半的一件事。

  喜的是将东西文化巧妙融合,中国元素将再次行云流水般地出现在世人面前,预料又将在世界掀起“麋鹿热潮”。忧的是,《功夫熊猫》再红火也是好莱坞的主厨作料,而诸如“熊猫阿宝”这样的形象所有权也牢牢握在了梦工厂手中,中国制造一直跃不上世界舞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功夫熊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