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金棕榈得主达内兄弟将做客戛纳大师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2: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戛纳电影节宣布,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大师讲座班将由比利时著名电影大师达内兄弟俩捧过接力棒,两人将继马丁-西科赛斯、昆汀-塔伦蒂诺、王家卫等之后,和法国著名影评人米歇尔-西蒙(法国艺术电影杂志《正版》主编)对话,传授多年执导经验。

  达内兄弟是戛纳至今为止双金俱乐部的五位成员之一(另四位分别是弗朗西斯-科波拉、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比尔-奥古斯特和今村昌平),他们从为诗人和导演阿尔芒-加蒂做助手开始踏入影视界,在拍摄了大量纪录片之后,开始尝试剧情长片创作,1996年第三部剧情长片《承诺》获得观众和影评界的一致好评,二人做为导演的声誉开始确立。1999年的戛纳参赛影片《洛塞塔》不仅使达内兄弟斩获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还将新人艾米丽-德坎娜推上影后之位。2002年的参赛影片《儿子》促成法国演员奥利维埃-古梅位荣登影帝宝座后,达内兄弟再接再励,2005年凭借写实作品《孩子》再次征服评委获得最高荣誉,第五位戛纳双金俱乐部成员诞生。2008年的参赛影片《沉默的罗拉》一度夺金呼声甚高,最后,达内兄弟收获最佳导演大奖。

  达内兄弟的影片始终延承了强烈的写实风格,“和人们不断交流,这大大丰富了我们的叙事。我们讲述的是我们读到的、看到的和听到的一切。事情正是这样一点点契合完成的,没有物质需求的元素是我们绝对不可能接受的”。

  2009年5月19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达内兄弟的大师讲座将在戛纳电影宫的布努埃尔大厅举行。(刘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