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3:21  新浪娱乐

  二、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爱慕》、《微尘》

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
《星际迷航》

  以生活在农场却不甘平凡的热血青年同按冷血状态被培养的超能力者的邂逅为契机,而揭开序幕的鸿篇科幻史诗第一章《星际迷航》Star Trek),媒体综评84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96%:218票支持∶10票反对),获得今年最高级别的大绝赞。“动作、幽默、悬念、视效,每样按增一分嫌长、少一分嫌短的神奇比例,完美交织成夺目的故事线,再配合天衣无缝的演技与巧夺天工的执导,一部科幻杰作就此诞生”、“再生版的光辉让堪称经典的前作也黯然失色”、“不止昔日的老粉丝,初次接触《星舰》世界的人也绝对能被轻易俘获——在带有神话色彩的世界观里,作为娱乐片所不可欠缺的乐天主义和好奇心,与稳健坚固的写实风格和逻辑相辅相成、纵横捭阖”、“暴力的描写、搞笑的设置、情感的表达,所有内容的平衡性把握到完美中的完美,时而感动,时而兴奋,时而有致敬桥段的怀旧与厚重,时而又有非21世纪电影而不能的刺激与气魄”、“再这样下去,导演J.J.埃勃拉姆斯恐怕不止拿奥斯卡奖,也要拿诺贝尔奖了”……。

  克里斯·潘、扎克瑞·昆图、埃瑞克·班纳等人的演技无不沐浴盛赞,导演埃勃拉姆斯更被捧为“文化财产”。《波士顿环球报》、《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者》、《纽约每日新闻》、《纽约时报》、《综艺》、《村之声》、《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权威机构一律出示满分,《星际迷航》俨然好到了“非常事态”。主要部门虽无望,但以最佳视觉效果奖为首,该片极有可能在明年的奥斯卡技术部门各奖项上刮起旋风……

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
《次日危机》

  因邮递员粗心大意导致可卡因外流从而引发骚动的《次日危机》Next Day Air)媒体综评49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18%:8票支持∶36票反对),平庸收场。“半途而废的笑话在过剩的暴力装点下堆出夹生不熟的动作喜剧”、“单薄的角色互相乱射,幽默冷场、伤感多余,执导者毫不懂节奏,对昆汀·塔伦蒂诺的模仿沦为三流山寨水平”……,除高喊“超乎预期的复杂故事与自然朴实的作品风格令人眼前一亮”的《纽约时报》外,主流媒体基本都在唱反调,尤以送来零分的《旧金山纪事报》为最……。

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
《朱丽叶》

  孤独的女酒鬼为钱绑架少年的《朱丽叶》(Julia)媒体综评56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67%:22票支持∶11票反对),反响平淡。“女主人公与少年的关系被导演处理得真实可信,具备一定的观赏价值”、“蒂尔达·斯温顿的‘酒精中毒演技’无疑是第一看点”……,除《纽约每日新闻》以零分拍砖,其余众媒体多半在捧场。

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
《爱慕》

  某高中生受害者将自身的经历(遭遇)以日记形式公诸网络而引起强烈反响的《爱慕》(Adoration)媒体综评67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9%:26票支持∶7票反对),获得了不俗评价。“敢于将争议题材果断交代清楚的深湛硬朗的剧本”、“观者的信条、想象力无差别地被导演所刺激,随着代入感的增强,愈发能跟影片产生情绪上的共鸣”……,斯科特·斯彼德曼等人的演技也颇受称赞,但除去《纽约时报》的最高分之外,其他多家媒体都出示了不过不失的中等偏上成绩。

新片:《星际迷航》《次日危机》《朱丽叶》
《微尘》

  描写上世纪20年代的画家萨尔瓦多·达利与电影导演路易斯·布努艾尔、作家费德里克·加西亚·罗卡的错综复杂关系的《微尘》(Merry Gentleman)媒体综评42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27%:10票支持∶27票反对),招致讥讽。“一部试图捕捉历史与艺术,却根本不着调的大蠢片!!!”、“通俗肥皂剧水平的情节、情景喜剧般的镜头语言、呆若木鸡的主演阵容……,完完全全的失败”、“化妆让罗伯特·帕廷森显得十足滑稽,无论演技”……。以《纽约邮报》的最低分为首,否定派占多数。毕成功 (blog) /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