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神秘博士”史密斯新片角逐金棕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2:12  新浪娱乐
“新神秘博士”史密斯新片角逐金棕榈(图)

马特·史密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年底加盟英国科幻剧集《神秘博士》而走红的演员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去年主演的小制作影片《Together》入围戛纳,将要角逐金棕榈大奖。

  去年11月还是一个藉藉无名小演员的马特·史密斯受电影学院毕业生佐拉纳·皮戈特(Zorana Piggott)和埃里克·贝廷加(Eicke Bettinga)之邀,以500英镑的菲薄片酬出演了小制作影片《Together》。三个星期后,幸运女神突然降临到史密斯的头上,他与在英国大受欢迎的科幻剧集《神秘博士》(Doctor Who)签下长达5年、价值100万英镑的演出合约,立刻蹿红电视界,成为家喻户晓的的明星。

  佐拉纳和埃里克也难以相信自己的好运,《Together》入选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家周,而他们为了筹备影片的拍摄资金足足花了一年。

  担任影片联合编剧和制作人的皮戈特说:“我们看过马特在西区和BBC两部剧集中的表演后观察了他一段时间,给他看过剧本后他满口答应下来,因为制作经费非常紧张,我们只能让马特坐早上6点的经济航班,拍摄环境也非常简陋,但他丝毫没有怨言。拍完电影后他说要回英国参加几次试镜,但没有说是哪部戏,我也没多想。三个星期后我打开电视,在《神秘博士》中看到了他。我知道他会有这么一天,因为他是个了不起的演员,在我们影片中非常出色。这部影片全靠表演支撑,马特一个人挑起了整部影片的大梁,每个角色都被他演绎得轮廓分明,他真是个独一无二的演员。影片能入选戛纳电影节真是太意外了,我们一点也没想到,但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

  《Together》是唯一一部参与角逐金棕榈大奖的英国影片,导演贝廷加与编剧皮戈特生在德国长在英国,两人一起在国家电影电视学校学习时相识。本周史密斯将前往戛纳参加影片的宣传活动,明年大卫·泰纳特(David Tennant)告别“神秘博士”后,他将成为接演该角色中最年轻的演员。BBC共与他签下5年的演出合约,总价值超过100万英镑。(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