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个数字巨幕落户华星《星际迷航》将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52  新浪娱乐
国内首个数字巨幕落户华星《星际迷航》将映

《星际迷航》海报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国内首个数字巨幕放映机正式落户UME华星国际影城2号巨幕影厅,这也标志着中国数字放映技术进入了新的时代,自此以后,普通35mm的影片都将有机会登上巨幕进行放映。《星际迷航》将成为首部试水新机的电影。

  “效果真是出乎意料得棒!这台新的数字巨幕机可以将普通数字版影片直接投影到面前这个五层楼高,24米宽的超大银幕上,”华星机务部负责人赞叹说,“而且它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不论从亮度还是影片的清晰度都毫不逊色于之前的IMAX影片。”

  突破巨幕对电影制式的限制

  京城观众对于之前的IMAX电影已不再陌生,但是IMAX需使用15/70格式胶片,因此从拍摄费用和所需技术等方面都受到限制。直到现在国内还未有任何一部电影拍成IMAX版,片源少成为巨幕电影放映的瓶颈,也无法满足观众对巨幕影片的需求。据华星影城负责人介绍,“我们现在安装的这台设备采用了日本NEC最新的数字放映机,镜头则是专门从德国现磨打制的专业镜头,新设备可以直接把所有普通数字版的影片投影到5层楼高24米宽的矩阵银幕上,从前期多次的调适结果来看,数字巨幕放映机的放映效果从亮度和清晰度上来说都很令人满意,毫不逊色于IMAX影片。”

  《星际迷航》15日将试水新放映机

  巨幕电影一直是太空题材类电影最好的表现方式,作为该类题材杰出代表的《星级迷航》系列之前因各种原因未能引进国内。新一集的《星级迷航》在美国上映首周末就取得7250万美元的票房,跃居票房第一名。5月15日这部可与《星球大战》相媲美的电影将首次登上中国银幕,同时也将作为首部影片试水华星影城的数字巨幕放映机。华星负责人表示,“之前IMAX巨幕影片因制作和放映成本较高,在定价上都会高于普通影片,而这次我们将启用新的放映机将普通版的《星际迷航》放映到超大银幕上,在效果上不会有任何区别但是票价会和普通电影一样,可以说花普通电影的钱就能看到巨幕电影。”

  据华星机务部负责人表示,未来这台新的数字放映机还可以放映数字3D影片,我们现在看到的普通3D都可以在巨幕上呈现出来。F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