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克-埃夫隆:“我的偶像是莱昂纳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7:20  外滩画报
扎克-埃夫隆:“我的偶像是莱昂纳多”(图)

扎克-埃夫隆

  《歌舞青春》中走来的小帅哥扎克-埃夫隆,今年才21岁。但最近,他与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等大腕共同入选《时代》杂志评选的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他坦言自己最崇拜的偶像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从当年的‘少女杀手’成长为如今能胜任各种角色的演技派明星”,也是他渴望走上的演艺道路。

  文/克莱尔

  红极一时的青春偶像长大后无人问津的例子,在好莱坞不胜枚举,但总有例外。这就是为什么从《歌舞青春》中走来的小帅哥扎克-埃夫隆,要从强尼-德普、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前辈身上学几招,好在走出“校园”后打破所谓的“童星魔咒”。

  跻身《时代》周刊百大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谁说帅哥一定要逃学、抽烟、打架?谁说美女一定要金发碧眼、身材火爆?谁说叛逆就是翘课、出走?难道不能只是快乐地高声唱歌?

  2006年,迪士尼有线电视频道的电视电影《歌舞青春》,几乎改变了整整一代美国青少年的生活态度,更别提此片到底有多赚钱。拍第一部《歌舞青春》时,扎克-埃夫隆和他片里片外的女友瓦妮莎-赫金斯都还只是抱着明星梦的青涩少年,整部影片的成本还不到500万美元——在好莱坞,这个数字实在算是超小规模的制作,但是《歌舞青春》及其续集加起来足足为迪士尼赚了1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有影响力的音乐片之一。埃夫隆的一举一动,更成为全美国青少年的效仿对象,风靡程度相比30年前《油脂》里的约翰-屈伏塔,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近,在《时代》周刊评出的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中,年仅21岁的扎克-埃夫隆占据了一席。与他同时上榜的演艺界人物,还包括凯特-温丝莱特、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等好莱坞大腕。

  其实,生于1987年10月18日的扎克,无论放在哪个时代,都是标准的大帅哥。不过埃夫隆却坦言,他可并不一直这么有异性缘。“说真的,要是谁见过我读中学时候的样子,肯定会嘲笑我的。因为那简直是180度的大翻身啊。”埃夫隆说道。

  埃夫隆生于离洛杉矶200英里的小镇圣路易斯奥比斯博,家境十分普通。爸爸大卫是发电站的工程师,妈妈斯塔拉是秘书。父母两人都希望他能好好读书念大学,但是看到长子的歌舞表演才华,也舍不得让他荒废,于是送他去上声乐课。在班上,他被老师推荐去演出了几部小型舞台剧,之后渐渐在电视台的剧集里(如《急诊室的故事》和《CSI》)找到了一些跑龙套的差事。但如果没有《歌舞青春》,埃夫隆可能至今都还在跑龙套。

  “扎妮莎”的爱情

  《歌舞青春》成为了史上最卖钱的电视电影,拍到第三部干脆趁热潮登上了大银幕,而第三部上映后还创造了美国音乐片上映首周的票房纪录。迪士尼当然乐开了花。可这些成功对于埃夫隆而言,意味着过去整整三年几乎完全失去了私生活的自由。“这可很难应对。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牵扯进你的生活,比方说狗仔队,你的处境只会越来越危险。你的住址一旦外泄,家门口就会长年有记者或是粉丝‘把守’。”他说。最近,埃夫隆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那是一个三间卧室的一层楼小洋房。而具体的地址,现在已经成了好莱坞狗仔圈中“尽人皆知的秘密”。《重回17岁》的导演布尔-斯蒂尔斯也抱怨说:“扎克的粉丝清楚我们每一场戏的时间安排。每天光是要安全地把他接到片场来,我们都得动用好几个‘替身’,穿着跟他差不多的衣服玩‘调虎离山’。”

  幸好埃夫隆尽管年纪不大,对保护隐私问题的态度却很理性,“老实说,这就是所谓的‘欲望法则’。你越是担忧,越是想保密,结果就越糟糕。”

  所以,对于自己的恋情,他从不隐瞒。与其同狗仔队“躲猫猫”,他选择一满20岁便和《歌舞青春》戏里戏外的女友瓦妮莎-赫金斯公开出双入对。

  现在,《歌舞青春》的旅程告一段落,扎克-埃夫隆和瓦妮莎-赫金斯却继续谈着恋爱。他们因为《歌舞青春》相识,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相恋,一起成长,携手度过了他们的青春期。粉丝们并称他们俩为“扎妮莎”,无论他们中的哪个出现街头,马上就会引来狗仔跟拍。要是两人依偎着出现,便必定成为娱乐杂志第二天的头条——人们早就盼望着他们能最终走到一起,而他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

  想成为“莱昂纳多第二”

  埃夫隆身上有种东西能让人想起猫王——他与生俱来那种能瞬间吸引住你的魔力,如同年轻的沃伦-比蒂、布拉德-皮特和贾斯汀。这样的男孩子不但能迷倒小女生,也是典型的“师奶杀手”。新片《重回17岁》是21岁的埃夫隆首次接触成人浪漫喜剧的实验品,跟年纪大他一倍的女主角演爱情戏。对他来说也算是“提前长大”了,但他更希望他的影迷基础“长大”——至少是年龄层的扩张。“我从小就跟大人处得很好,甚至比同龄人处得更好。”埃夫隆有点害羞地说,“《歌舞青春》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拥趸,但是也有不少妈妈很喜欢。给我印象最深的、最有趣的影迷,都是‘妈妈’们。”

  但是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扎克很有自己的主意。“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谈及他想成为的明星时,扎克脱口而出这个名字,“他完美无瑕。刚踏进演艺圈时,他俘获了一大批少男少女,然后成功转型,成为真正的大明星。”

  几个月前,有记者拍到埃夫隆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并肩坐着看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我们俩位子在一起,其实根本是个巧合,但对我来说实在是好幸运的一件事。”他说,“对我来说,莱昂纳多是我记忆中的第一位明星。《泰坦尼克号》红遍世界时我在上五年级,学校里铺天盖地都是他的照片和海报,女孩子都迷他。那时我总说,‘嘿,这家伙到底有什么好?’其实是因为我嫉妒。看到这么帅的家伙,不恨他真是很难呢!但是现在,我红了,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正经历着他经历过的阶段。”见到了小时候的“假想敌”和现在“楷模”,埃夫隆却发现他并没有太多“有营养”的话题去跟莱昂纳多攀谈,“见到自己小时候最痛恨、现在最钦佩的人,我当时的感情真是很复杂。他能从当年的‘少女杀手’成长为今天这样能胜任各种角色的演技派明星,真是太不容易了。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成功啊!”

  至少现在,埃夫隆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与屈伏塔合作的大卖音乐片《发胶》中,他继续发挥着歌舞才能;而在独立电影才俊理查德-林克莱特(曾执导《爱在日落黄昏时》)导演的《我与奥森-威尔斯》中,他与克莱尔-丹尼斯演对手戏,证明他也能驾驭文艺片。最近,他还出演了音乐喜剧片《浑身是劲》,扮演25年前曾由凯文-贝肯诠释过的那个角色。

  成长的烦恼

  尽管早已过了17岁,但埃夫隆还是被选中出演《重回17岁》。因为他依然有着17岁男孩的细嫩皮肤和阳光笑脸,健康、有活力,是全世界的妈妈们最希望女儿领回家来的那种男生。他也许是青春美男的完美化身。所以,也许人人都会希望他能永远停留在17岁的年纪——除了他自己。

  在《重回17岁》中,埃夫隆扮演了一个年轻的父亲,早早建立起家庭,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可埃夫隆说,现实生活中他绝不会这么做,“演这个片子倒像是给我打了预防针。在现在这个年纪就有孩子,这想法让我很害怕。也许是我身边总是围着一群孩子的关系?就现在而言,老实说,我是个挺自私的人。所以我还没有要孩子的想法。也许将来有一天情况会变吧。”很明显,说这话时的埃夫隆还是一个大孩子。

  处于从男孩变成男人的尴尬年纪,埃夫隆也清楚地感到了成长的烦恼。他讲了一个故事,表达站在边界线上的他对这两个世界不同之处的认识。“有一天,我在海滩上堆沙堡,通常情况是,不管怎么努力,最终还是倒塌了。那情形很令人尴尬。但接着突然有一次,我的城堡没有倒,而且越堆越高,还挺像样,结结实实的??我还在沙堡周围挖了一条‘护城河’,以防海水涨潮将它冲倒。这时,一个小粉丝突然跑过来找我要签名,还跟我合影,之后,她高兴得又蹦又跳,直接踩到了我的城堡,彻底毁了它。但那次,我却一点没生气,还觉得她很滑稽。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深深触动了我。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突然意识到我现在已经不是堆沙堡的年纪了,但我还是忍不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埃夫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