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开幕 海滩依旧难见大牌身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10  北京晚报

  

戛纳电影节开幕海滩依旧难见大牌身影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国海滨城市戛纳开幕。同近两年各地国际性电影节星光暗淡的景象一样,今年戛纳海滩依旧难见大牌身影。这就使得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领衔的评审团成为红毯最大牌的明星。

  今年戛纳电影节开幕式格外轻松,不仅开幕影片选择了皮克斯动画片《飞屋环游记》,红地毯上的明星亮相更像是自家人聚会,法国明星接连亮相。由于布拉德·皮特、约翰尼·德普、佩内洛普·克鲁兹、裘·德洛等大牌明星的缺席,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演技派女星蒂尔达·斯文顿成为红毯最耀眼的星光。台湾女星舒淇的亮相也备受瞩目,一身低胸礼服的舒淇绽放优雅笑容,招来摄影师频频闪光。

  今年的戛纳红毯可以用“阴盛阳衰”形容,不仅女星抢了风头,9位评审团成员更有5位是女性,占了大多数。除了伊莎贝尔·于佩尔和舒淇外,今年奥斯卡新科影帝西恩·潘的妻子罗宾·莱特·潘以及出身意大利电影世家的艾萨·阿吉图也成为评委之一,另外一位则是印度文豪泰戈尔之后谢尔米拉·泰戈尔,她身着印度传统服装亮相引起一阵惊艳。

  在接下来的12天中,来自全球的20部参赛片将一一亮相,争夺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大奖。四部华语导演影片杜琪峰的《复仇》、蔡明亮的《脸》、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将角逐包括金棕榈、影帝、影后在内的多项大奖。娄烨将携《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组于明天率先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