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今晨开幕 娄烨新片首映揭幕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58  长沙晚报
戛纳电影节今晨开幕娄烨新片首映揭幕竞赛单元

金棕榈奖杯造型创意十足

  本报综合消息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拉开帷幕。两位华人影星舒淇章子怡,分别担任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和短片单元评审,四位华人导演执导的新片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李安能否在三大国际电影节上再下一城,成为华人电影导演中首个“大满贯”得主,备受期待。

  如此众多的华语影人集中出现在本届电影节上,直接引发了中国媒体对本届电影节报道的极大热情,根据不完全统计,电影节吸引了超过20家华语媒体在戛纳进行现场报道,报道记者人数更是突破50人,成为近年来报道电影节人数最多的一年。

  实际上,随着华语电影,特别是中国内地电影在这十年来的大发展,使得华语电影在世界电影舞台上的影响力日渐增大。据了解,除了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参赛片《脸》被安排在了5月22日进行放映,5月23日召开发布会外,其他三位华语导演的影片都被集中安排在了电影节赛程的前半段,李安的影片《制造斯托克伍德》被安排在了5月15日进行放映,5月16日召开记者发布会。杜琪峰影片《复仇》的放映和记者发布会都被安排在了5月17日,而内地导演娄烨的新片《春风沉醉的夜晚》则被安排在了5月13日开幕当天进行放映,成为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第一部与评委和媒体见面的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