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大片集体涌入戛纳 掀起一场硝烟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50  信息时报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揭幕,李安娄烨蔡明亮及杜琪峰的金棕榈之路才刚刚开始,无份争奖的6部华语大片又在戛纳掀起了一场硝烟的竞争。陈可辛执导的《十月围城》、周润发主演的《孔子》郭富城主演的《风云2》成龙主演的《大兵小将》、汤唯张学友主演的《月满轩尼诗》、赵薇陈坤主演的《花木兰》或公布造型、或抢发海报、或集体飞赴戛纳造势,力求在宣传攻势上抢得先手,为将来票房大战打好基础。

  《孔子》:发哥白发苍苍

  《孔子》的演员虽然还有周迅陈建斌,但饰演周润发毫无疑问是最具有国际影响力,这次剧组曝光的海报与剧照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发哥的孔子造型(上图),其中有一张是孔子斫简著书,蓦然回首,其白发苍苍的老人形象颇具神韵;还有一张孔子及其门徒的群像也相当吸引人。《孔子》剧组表示:“比起卖片,我们更希望国外观众能借助《孔子》这部电影,了解中国文化、儒家文化。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基本被贴上了两种标签,一种是太过注重形式感,从而弱化了电影的叙事性和内在力量的培育;一种是中国电影还停留在《红高粱》年代。”

  《十月围城》:首款海报曝光

  陈可辛执导的《十月围城》在戛纳(上图)曝光了首款海报,12位影帝影后级别演员组成的超豪华阵容齐登场,大玩变脸。陈可辛表示:“影片最大的主角是史上最大的1比1的香港中环实景搭建,总共花费了4300万元人民币的场景。”海报上亦曝光了这个中环大街的场景,所有主角则站在此街道上,气势非常惊人,可谓是原汁原味再现了1905年的香港中环。据悉,《十月》已锁定今年12月18日上映,票房目标是“保3(亿)冲4(亿)”。

  另外,《十月围城》出品方人人电影,公布了未来一年内的四部新片计划:陈可辛执导的东方魔幻大片《钟馗》,林超贤执导的古装武侠片《血滴子》,悬疑凶杀片《Queen's Road Ripper》,以及现代都市喜剧片《财神》。

  《大兵小将》:成龙头上停小鸟

  《大兵小将》首款国际版英文海报在戛纳高调曝光,引起了海外媒体和片商的高度关注。《大兵小将》作为成龙筹备20年的雄心之作,由内地导演丁晟执导,此外还有王力宏刘承俊等主演。《大兵小将》的海报前方只见“大兵”成龙和“小将”王力宏二位。二人一个表情可爱鬼马,一个怒视前方,在海报上相映成趣。如果细心点会发现,成龙头上的小鸟,更为海报增添了几分谐趣。

  据成龙透露,《大兵小将》的剧本是20年前的一个突发奇想,其间他曾将这个故事讲给包括丁晟在内的无数人听。“聊完丁晟决定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当时我没在意,因为很多听我讲过的人都说要写出这个故事,没想到一年之后,丁晟真的拿出剧本给我看,我们自然一拍即合。”由于时间过了20年,成龙的角色也由当年的小将变成了今日的大兵,而小将一角则辗转到了王力宏身上。

  《月满轩尼诗》:汤唯是卖点

  汤唯与张学友合拍的浪漫喜剧片《月满轩尼诗》同样在今年戛纳大作宣传,这部影片是汤唯继李安《色,戒》之后所出演的第二部影片,有《色,戒》扬威威尼斯在前,加上汤唯成名后成为时尚宠儿,海报的主角当然少不了汤唯这个大卖点,当然还有“歌神”张学友。据编剧出身的导演岸西表示,《月满轩尼诗》讲述的是两位三十来岁的中年男女相亲的故事,演员除了汤唯与张学友之外,还有新科香港金像奖影后鲍起静、安志杰等人。

  《花木兰》:剧组赴戛纳助阵

  影片由香港导演马楚成指导,主演有花木兰、陈坤、胡军以及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影片讲述的是花木兰代父从军赶赴战场杀敌,随后与将军相爱的史诗般爱情故事。目前,《花木兰》已经进入拍摄后期,剧组主创人员将集体奔赴戛纳,参加当地时间16日举行的发布会,据知,陈坤与赵薇已于昨晚启程赶赴戛纳。

  《风云2》:展映30分钟片花

  虽然郭富城、郑伊健“风云”组合未变,但《风云2》并非十年前《风云之雄霸天下》的续作,而是截取经典漫画《风云》中的另一个片段,由“鬼才”彭氏兄弟执导,风格也和原来传统的武侠片有很大差别,更符合时下年轻观众对电影CG特效的需求。谢霆锋、阿Sa、唐嫣等受观众追捧的年轻面孔也在片中有重量级的表现。

  这部根据漫画改编的动作片自去年8月份在泰国关机以来,就进入了漫长的后期制作。这次在戛纳最新亮相的海报,郭富城饰演的步惊云和由郑伊健饰演的聂风分据海报两侧,只露出部分冷酷的脸部表情。从海报公布的信息来看,《风云2》制作成本为1200万美金,整体投资将超过1亿人民币。影片定于今年12月17日上映,锁定贺岁档。这次将在戛纳向海外发行商们特别展映30分钟精彩片花。不过,由于今年3月份在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节上,《风云2》已经公布过一段片花,相比之下,这次在戛纳公布的内容新鲜度并不高。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