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2》又抢国宝麋鹿 赵半狄再轰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18  新浪娱乐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狂拿国内上亿票房的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成了最大的赢家,夺得中国动画领域的至高荣誉“美猴奖”。夺奖之后,又有消息称梦工厂将考虑使用与熊猫同为中国国宝动物的麋鹿做《功夫熊猫》续集的主角,去年曾致函广电总局要求停映该片的“熊猫艺术家”赵半狄,昨日接受笔者采访时,再次炮轰好莱坞恶搞中国元素,并宣称如果麋鹿和熊猫阿宝一样被恶搞到他不能忍受的地步,自己还会抛开一切应战,希望好莱坞别拍麋鹿,不要再拿中国国宝开玩笑。

  因其头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麋鹿又被俗称“四不像”,它和大熊猫一样贵为中国国宝动物,但名气始终不如熊猫,一直以来都淡出在国人的视野之外。麋鹿曾在中国生活了数百万年,但到18世纪中国野生糜鹿种群已经灭绝,仅在北京南苑养着专供皇家狩猎的鹿群,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又使猎苑中的麋鹿全部在战乱中消失。世界上仅有1865年至1894年被陆续盗运到欧洲各地的一些麋鹿饲养在动物园中,中国希望麋鹿能重返家园,1985年,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努力下,英国政府决定向中国无偿提供麋鹿,22头麋鹿被用飞机从英国运抵北京,神兽重新回到了它在中国最后消失的地方。

  据媒体报道,《功夫熊猫》续集暂定名为《神腿麋鹿》或《麋鹿快跑》,除了“国宝动物”的身份,麋鹿的“四不象”娱乐形象、可爱温柔的气质特征也是吸引熊猫主创班底的重要原因。赵半狄表示,时间将证明《功夫熊猫》只是一部会赚钱的好莱坞电影,导演斯蒂文森来华时回应了他对《功夫熊猫》的诸多指责,比如阿宝眼睛为什么是绿色的,但也露出了自己的马脚,”斯蒂文森透露梦工厂原本只想把功夫熊猫拍成恶搞时下功夫的动画,不过遭到了他自己的反对。尽管《功夫熊猫》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元素,但在我看来,他们就是在随便戏谑中国国宝,所以麋鹿也逃不开被恶搞的命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功夫熊猫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