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8:49  新浪娱乐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谭卓接受专访 谭卓宛若精灵 谭卓裙装飘逸 谭卓手持小浪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谭卓:《春风沉醉》本质是地道的爱情片(组图)
谭卓绽放笑容 谭卓阐述影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娄烨的最新影片《春风沉醉的夜晚》入选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后,一直受到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影片里的几位主演也由此从默默无闻的年轻演员成为戛纳的人气明星。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主演之一的谭卓在戛纳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强调影片是纯粹的情感片,不希望大家因为同性题材而倾斜了关注度。

  “导演告诉我要尊重人的差异性”

  新浪娱乐:影片在戛纳已经进行了放映,有没有去了解观众反映,心情紧张吗?

  谭卓:其实不会太紧张,因为在拍摄的过程中,我就已经知道这是怎样的故事,并且能达到怎样的情绪,我心里还是有底的。至于大家的意见,目前是得到肯定的相对比较多,这也是我们比较欣慰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有不喜欢的声音,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能尊重的,因为个人喜好会有很多的选择,导演告诉我们要尊重人的差异性,我很认可他这句话。

  新浪娱乐:这次的角色对你来说是大胆的尝试,你作出选择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有挣扎吗?

  谭卓:其实没有太多的挣扎,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干脆的人,尤其是在和我的经纪人认识后,她经常教育我,做任何事情的想法要简单一些,这样会丢掉很多没必要的包袱,会前进得更好。在接到这个片子的时候,我首先看到剧本特别特别地激动,眼泪就在眼圈里直打转,真是非常难得的剧本,并且是跟娄烨这样优秀的导演合作,如果我错过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机会,我当时也没有想很多,就算这个片子可能会带来的正面的或者负面的各种情况完全没有想,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就像一个女孩子你看见了一件非常喜欢的衣服,你非常想买,你买到了就很开心,我就是这样的想法。

  “它的本质是地地道道的爱情片子”

  新浪娱乐: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有影片里角色的经历,那是什么让你如此感动?   

  谭卓:还是剧本写得扎实,非常成功,它非常真实的,真实的力量最强大的,所以打动了我们每个演员,让我们义无反顾顾地来选择它。

  新浪娱乐:你怎么理解导演用同性恋题材去表达里面各种各样的情感或者情绪呢?

  谭卓:它不是同性恋的片子,它是爱情片,这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只不过同性的题材比较敏感,大家会偏注那边一点。因为偏注,忽略了事情的本质,就像我们现在在法国,吃了一道法国大餐红酒焗蜗牛,你能因为它有红酒,就说这道菜是红酒吗,你就完全偏离了它的本质,它的本质是地地道道的爱情片子,只不过里面有同性恋的元素,仅此而已。

  “无论男女都会爱上娄烨”

  新浪娱乐:影片用手持镜头进行拍摄,给演员很大的自由度,这种自由的表演方式,对演员来说感觉怎么样?

  谭卓:这的确是我的第一次,而且是很少有的机会,在这样的拍摄环境里,导演是一切服从于演员的表演,其实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影片最后的效果能够达到更真实的目的。我们作为演员,借助了这种便利优势,尝到了最大的福利,特别特别地幸运,很开心。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完全不用顾及光线,妆面,因为我们全部是裸妆,什么都不化,连粉底都不打,完全不用有顾及投入到角色当中,在表演当中完全投入,得到的享受是不能言语表达的。

  新浪娱乐:几位主演都提到导演给予了表演上很大的自由,你的角色跟导演的沟通和交流是怎样的,你在记者会上说“拍完这个戏,爱上导演,轻易不能自拔,又是什么意思?

  谭卓:其实不是大家想象的狭义的爱情的爱。首先从职业的角度来讲,导演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电影工作者,而他私底下是非常单纯可爱的人,有非常强的人格魅力,征服每个人。我们当时的专访之后,我发言完之后,秦昊也说,他也爱上导演,所以导演是用他非常强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每个人,所以无论男人女人都很容易爱上他。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谭争劼/文 风行/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