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威震天擎天柱死而复生

  电影《变形金刚2》出品方好莱坞梦工厂决定于下周推出同版电影小说,但是未上市小说即遭泄密。由于电影小说是根据剧本再创造,连带的这部将于6月24日在北美上映的电影剧情也全部曝光。

  很玄幻:机器人的创世神话

  小说以《the last Prime》命名,意为“最后一个原始机器人”,书名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the Prime”(领导者)。原来在最初,“火种源”(上部中那块能量巨大的、创造机器人的魔方)曾创造过13个变形金刚,他们是赛博坦星球最早的的13名机器人,拥有强大的能量。几千万年前,13名变形金刚在茫茫宇宙中寻找可以为他们提供能量的太阳,终于在太阳系找到一枚,于是降落到地球上。原本13金刚有一个约定,因为地球上有生命的存在,所以他们约定不会对太阳下手。但是13金刚中的“堕落金刚”在强大能量的诱惑下,选择了背弃誓言。

  为了阻止他的野心,其余12名金刚将转变太阳能的设置——驱动模块藏到了埃及的某个金字塔中,并最终战死。不死心的堕落金刚在接下来的几千万年里展开了无休止的找寻……第二集中,他将以反派首领的形象出现,复活后的威震天对他也只能俯首称臣。而唯一有可能打败堕落金刚的是汽车人首领擎天柱——因为他是“the Prime”中最后幸存的后代……这个故事开端和《变形金刚》原动漫的设置并不一样,灵感可能来自西方传说中“堕落天使路西法”的故事,听起来有些老套,但也为“堕落金刚”的出场平添了几分玄幻的味道。

  很亲切:电影以上海故事开头

  小说除介绍机器人创世神话的引章部分外,共分12章将《变形金刚2》中的大致细节铺陈到位。从故事情节上来说,已经完全没有悬念,也表明了出品方的高傲态度——电影本来卖的就是视觉魅力,故事细节全曝光了也不会影响到票房。而且他们对故事的精彩程度似乎也信心十足,提前曝光反而能吸引更多的影迷走进电影院。

  而最令中国影迷亲切的是,片方在拍摄时就在美国打造了一个上海城,而这段发生在上海的机器人大战就出现在影片开头,是第一场小高潮。

  很暴力:大力神堕落金刚齐出手

  当然影片最大的卖点是让你目不暇接的机器人打斗场面。记者粗略统计,影片大大小小的战斗场面至少有7次。擎天柱追杀“破坏者”的上海一战后,留在萨姆口袋里的魔方碎片还让萨姆家的厨房电器都变成了机器人,“微波炉”大战“手机”金刚应该会很搞笑,虽然萨姆的守护神大黄蜂平息了这场战争,但是萨姆的家也因此差不多被铲平了。

  “擎天柱之死”也不能不提,萨姆和女友前往埃及寻找驱动模块,被红蜘蛛和威震天追杀,复活后的威震天还得意洋洋地对萨姆说:“还记得我么?我可记得你。”为了从萨姆脑海里获取驱动模块的信息,蛛形机器人“医生”甚至还动用了一把钢锯要把萨姆脑子切开……虽然擎天柱和大黄蜂及时赶到,救下了萨姆,但是擎天柱一人独斗3个霸天虎,还被威震天从背后偷袭,挂掉了。

  当然故事不能以此为终点。萨姆最终还是得到了驱动模块,并用它和金刚“天火”的火种源让擎天柱死而复生,正义一方才有了对抗以“堕落天使”为首的狂派的筹码。想知道擎天柱如何凭一人之力打败了“堕落天使”、威震天、大力神的围攻?有两个途径:1、去互联网读小说;2、等到6月24日电影上映共享一场视觉盛宴。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吉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