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天使与恶魔》《布鲁姆兄弟》《情难自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23  新浪娱乐

  二、新片《天使与恶魔》、《布鲁姆兄弟》、《情难自已》、《夏日时光》

新片《天使与恶魔》《布鲁姆兄弟》《情难自已》
《天使与恶魔》:各种阐释光明会教义的杀人桥段成为一大噱头

  罗伯特·兰登博士在发现极端神秘教派“光明会”复苏的证据之后,为阻止其复仇的阴谋而积极奔走的《天使与恶魔》(Angels & Demons),媒体综评49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38%:73票支持∶117票反对),得到了十分严厉的评判。“速度感胜过前作,但故事线的说服力太差,不时令人感觉愚蠢”、“疑难复杂的故事具备史诗般的厚重,然而这并不等于有内涵”、“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问题的节奏多难得,可惜导演的调度力与配乐/音响的表现力都没能把握住这个机遇,完全感觉不到紧张”、“结局再次归于陈腐的通俗剧,演技也毫无火花”……

  一些相对刻薄的主流媒体认为本片“对前作的‘反省’过剩,展开速度太快,反而仓促得缺乏充实感”。不过,“比《达·芬奇密码》强一些”的声音仍占据主导地位,大多数权威机构认为“动作与会话的平衡性改善了不少”,因此也没有出现像对待上一部那样的“零分评语”。当然,由于1.5亿$的预算以及“朗·霍华德汤姆·汉克斯”的名字摆在那里,所以万一被金酸梅的“最烂续集奖”入围名单盯上,也没有办法。

新片《天使与恶魔》《布鲁姆兄弟》《情难自已》
《布鲁姆兄弟》:《杀手没有假期》失败版

  诈骗兄弟与怪味美人酿成大骚动的《布鲁姆兄弟》(The Brothers Bloom)媒体综评55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55%:28票支持∶23票反对),平凡结尾。“娱乐性满点但丝毫不现实的失败黑色幽默剧”、“为复杂而复杂的故事比《杀手没有假期》还荒唐无稽,毫无说服力,完全是自找麻烦”、“艾德里安·布劳迪和马克·鲁法洛的刻意忧郁演技,明显走火入魔!但蕾切尔·薇兹纤细而多面的表现力却令人拍案叫绝!”……。《纽约每日新闻》出示最低分,延期的原因不言自明,奥斯卡自然是镜花水月。

新片《天使与恶魔》《布鲁姆兄弟》《情难自已》
《情难自已》:安妮斯顿搭配猥琐男的失败尝试

  山寨艺术品小商贩对汽车旅馆女经理一见钟情而惹来无数闲愁的《情难自已》(Management)媒体综评50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52%:29票支持∶17票反对),严重低于预期。“几乎每个作为电影的基本组成部分都存在问题的浪漫文艺片,这类作品不可缺少的主角魅力几乎为零,毫无新意的情节推进也完全不出预料的范畴”、“过度伤感的执导十分业余,幸好珍妮佛·安妮斯顿与斯蒂夫·赞恩的化学反应和老道演技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这部作品,尤其是赞恩微妙而热忱的表现”……,《娱乐周刊》以零分拍砖,其他媒体基本上不忍心给出太低的分数。

新片《天使与恶魔》《布鲁姆兄弟》《情难自已》
《夏日时光》:2009申奥外语片的第一位种子选手

  由于19世纪艺术品收藏家的母亲的死,而引发了人到中年的兄弟姐妹们大冲突的法国电影《夏日时光》(Summer Hours)媒体综评83分(Yahoo方面为A-,烂番茄网站新鲜度92%:36票支持∶3票反对),获得了美国影评人的夹道欢迎。“对艺术与生命的深刻考察令人过目不忘,散发着独到的欧洲式古典美”、“稍嫌老气的题材,在导演将幽默与哀叹翻云覆雨到令人咋舌的精湛技艺下,化腐朽为神奇,重焕生机”、“对主人公们的塑造极为成功,虽然复杂,却容易让观众提炼出能与自身的人生经历产生共鸣的亲切感”、“轻描淡写又余韵无穷的台词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魔力,几乎每个场景都富含隐喻与深意,足够刺激任何一位观众的想象力去进行自我诠释”、“三位男主角的演技已入化境”……。以《娱乐周刊》、《纽约志》、《纽约时报》的最高分为首,欢呼声此起彼伏。毕成功 (blog) /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