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面临票房攻坚战 夏季档收入恐不敌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4:03  广州日报
好莱坞面临票房攻坚战夏季档收入恐不敌去年
《变形金刚2》能否成为夏季档票房救星?

  据新华社电 (记者 曹卫国) 北美电影市场2009年迄今票房收入达34.2亿美元,超出去年同期近16%。然而,随着占全年票房收入40%的夏季档期渐入佳境,好莱坞却面临一场形势严峻的票房攻坚战。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好莱坞的持续票房盛况很可能在夏季冲高回落,从而使全年票房收入无法超越去年的水平。今后几周即将上映的大片包括哈利·波特系列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迪斯尼-皮克萨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变形金刚2》等,但显然都将难以与去年夏天《黑暗骑士》创下的票房成绩媲美。

  今年夏季档期首部大片《X战警:金刚狼》的票房表现远比去年《钢铁侠》逊色,被视为一个不祥的预兆。《X战警:金刚狼》上映第二周观众数量便大幅回落,北美市场票房收入迄今为1.51亿美元。该片最终票房总收入将肯定无法接近《钢铁侠》的水平,后者去年在北美市场共进账约3.18亿美元,成为仅次于《黑暗骑士》的全年票房亚军。

  刚刚上映的《达·芬奇密码》续集《天使与魔鬼》使当周北美电影市场的票房总收入略高于去年同期,但《天使与魔鬼》480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收入远低于3年前《达·芬奇密码》上映时的7700万美元,这一成绩甚至不及去年同期上映、被认为是票房败笔的《纳尼亚传奇2:里海王子》(5500万美元)。

  不过,在稍早上映的科幻片《星际迷航》表现出了持续的票房吸引力。然而,尽管本周末好莱坞将同时推出《终结者4》和《博物馆之夜2》两部大片,考虑到去年同期上映的《夺宝奇兵4》和《黑暗骑士》的成绩,维持今年以来的票房增长势头会使好莱坞勉为其难。

  与此同时,在经济严重衰退的背景下,传媒娱乐业巨头最近公布的去年全年或今年一季度财报令人沮丧。尽管与其他行业相比,电影业能够抵御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甚至逆势上扬,然而票房只是产业利润的来源之一,经济衰退时期消费者普遍无意购买家用DVD导致电影业总体销售的下滑。为了压缩开支应对经济衰退,即便是占据电影市场最大份额的华纳兄弟公司和派拉蒙公司今年也进行了裁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好莱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