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目戛纳电影节 “华导”得分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10  北京晚报

  正在进行的第62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共有4部华人导演作品参与本届金棕榈奖的角逐。截至17日,已有3部华人导演作品正式亮相,其中包括李安杜琪峰的新作。但是,影评人似乎并不看好这几部影片。

  法国《银幕》杂志戛纳电影节特刊邀请了10名影评人在正式竞赛单元每部影片放映结束后进行打分,最高分为4分,最低分为0分,取10名影评人打分的平均分作为每部影片的最终得分。

  18日出版的《银幕》杂志特刊显示,由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法国著名歌手兼演员约翰尼·哈里代参与演出的《复仇》获得平均分2.1分,在已上映的8部影片中排名第五位。

  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新作《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成绩也不理想,以2分的平均分排在第六位,这无疑为李安第二次戛纳“冲金”蒙上阴影。

  迄今,法国本土影片《预言者》最受影评人喜爱,以3.4分的平均分在影片排行榜上力拔头筹。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明星》(3.3分)以及韩国导演朴赞郁《蝙蝠》(2.4分)。

  章子怡双重身份出场

  昨天,章子怡抵达戛纳。已经是戛纳电影节常客的章子怡,今年首次以双重身份出席,一是本届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二是她首次担任制片人,为其主演的时尚喜剧大片《非常完美》进行国际推广。刚刚抵达戛纳,就传来好消息,《非常完美》国际销售势头大好,发行公司已经成功卖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多国版权。J071

  杜琪峰对获奖没期待

  在戛纳电影节进入到第五天,又一部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华人导演作品——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最新力作《复仇》正式亮相。

  今年是杜琪峰第五次参加戛纳电影节。他的《大事件》(2004年)、《黑社会2》(2006年)以及《铁三角》(2007年)都曾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2005年,他执导的《黑社会》首次入围正式竞赛单元,此次参赛是二度冲击金棕榈奖。

  杜琪峰与戛纳结缘的第五部影片《复仇》依然是黑帮题材。该片讲述一名退出江湖的杀手,因女儿被香港黑势力杀害而复仇的故事。该片主演包括法国歌手约翰尼·哈里代,以及香港演员黄秋生任达华叶璇等。

  杜琪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此次能否获奖并不在乎。“我对奖项没有期待,从来没有想要拿什么奖,给我就给我,不给我也无所谓,这世界上的事,如果它要出现就必然出现”。新华社记者尚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