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耻混蛋》戛纳首映 昆汀皮特引发骚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无耻混蛋》戛纳首映昆汀皮特引发骚乱(图)
布拉德-皮特与昆汀-塔伦蒂诺
《无耻混蛋》戛纳首映昆汀皮特引发骚乱(图)
布拉德-皮特备受欢迎

 

  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受人关注的电影《无耻混蛋》,终于在万众期待中进行了首场放映。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与主演布拉德-皮特的亮相,更是引发了新闻中心自电影节开幕以来难得的骚乱。在影片中,观众惊奇又好笑地发现昆汀最后让希特勒死在了犹太人的机枪下。发布会上,昆汀说:“这是我一直以来最希望的结局。”

  不过所有华语记者却意外地发现,原本说已经参演了电影的张曼玉,在电影中却一个镜头都没有,让人怀疑她到底有没有出演这部电影。

  现场 昆汀皮特人气高

  《无耻混蛋》的放映在电影节期间创下了好多个第一。第一次在媒体场放映的时候,当片头“昆汀”标志性的字幕一打出来的时候,就开始有人鼓掌;当昆汀与皮特的名字出现的时候,又来了一次热烈鼓掌。电影结束前的15分钟,就开始有人陆续退场,但并不是因为电影不好看,而是赶着去发布会上占位置。那些坚持看完电影的记者们,都被堵在了新闻中心的门口,进不了场。摄影记者们这次则全部蜂拥到了新闻中心靠走道的一边,皮特和昆汀走过的时候,整个新闻中心都骚乱起来,昆汀还特别风骚地冲大家挥了挥手。

  存疑 张曼玉彻底消失

  华语记者们之前集体期待的张曼玉,却一个镜头也没有出现在电影中。之前所有的报道都表示张曼玉将在片中扮演一个法国戏院老板娘,戏分不多。但是电影中看到的戏院老板娘却是一名法国女演员,而且是绝对的女主角。由于发布会现场没有一位华语记者能挤进去,所以这个问题也无法向昆汀求证。大家只能猜测张曼玉原本扮演的是这位法国女演员的阿姨,但可能最终上映的时候戏分被完全删除了。

  电影希特勒死在犹太人枪下

  对于昆汀的粉丝来说,《无耻混蛋》是一部让他们非常欣喜的电影。影片传承了昆汀一贯的冷幽默,突如其来的杀戮场面,还有昆汀很喜欢的血腥镜头,在这部电影中全都可以找到。有意思的是,电影的故事全部都是昆汀自己虚构的,为此他还为希特勒安排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结局——让他死在了愤怒的犹太人的机枪下。除了布拉德·皮特和最大的反派,其他人物都被昆汀安排了“去死”的角色。片中,戏院大火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德国人像待宰的羔羊一样被锁在戏院中,忍受着大火与机枪扫射的双重折磨,最后被一个炸弹全部炸死。这样的场面和之前大家所看过的“二战”电影的屠杀场面完全相反,昆汀的幽默在此可见一斑。

  对话 昆汀不想只为美国人拍电影

  在影片放映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昆汀也解释了自己为希特勒安排的这一结局:“这是我想象出来的犹太人大反击,所有故事都是我编的,这是我希望的结局。”

  谈到为什么把这部电影送来戛纳展映,昆汀说:“戛纳电影节是电影界的奥林匹克,在这里没有什么事情会比电影更重要。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不是只为美国人拍电影,我是为每个人拍电影。”这句话引来台下热烈的掌声。

  不过,说是男主角,但是皮特在片中的戏分并不多,而且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大花瓶”,除了搞笑,演技上也没什么突破。说到自己为什么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皮特说:“昆汀单独来找我,聊了几个小时,我就像被他灌了迷汤一样,一个月后就穿上了军装。我现在是个有家庭的人,拍一部电影需要离家几个月,所以我只会挑选我认为值得尊敬的团队去合作,并在此前提下尽量尝试更多的新鲜题材。”新快报特派戛纳记者 刘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