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汀谈新片《无耻的混蛋》 称灵感来自戏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4:34  新浪娱乐
昆汀谈新片《无耻的混蛋》称灵感来自戏谈(图)

昆汀在《无耻的混蛋》片场

  新浪娱乐讯 昆汀-塔伦蒂诺以二战为题材的新作《无耻的混蛋》于北京时间5月20日在戛纳首映。“这可不是你父辈口中的二战电影故事”,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不久前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了关于自己新片的一些秘密,表示灵感来源于多年前的一段戏谈。

  用小酒馆场景凸显法国风格

  尽管电影的大部分场景都在德国的波茨坦拍摄完成,但是这部电影的背景却被定义为“德国占领下的法国”。为此塔伦蒂诺带领他的电影制作团队在法国逗留三天,最终用涂漆,艺术装饰,彩色玻璃等等方法还原出一个1904年的巴黎小酒馆场景,而这就是片中最重要的一个场景。

  “我们需要一个特殊的场景来告诉观众:我们在巴黎。而这个酒馆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塔伦蒂诺如是说。

  《无耻的混蛋》再现昆汀风格

  昆汀的上一部电影是和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合作的票房毒药《刑房》(Grindhouse),而他单独指导的上一部电影则要追溯到2004年的《杀死比尔2》(Kill Bill Vol. 2)。

  昆汀把自己的新作称作是“一帮子人闹腾的动作电影”,而从剧本来看,这部电影中充满了零碎的对白,低俗的幽默和特殊的暴力美学。这些都是昆汀的招牌。

  拍片灵感源于多年前的戏谈

  《无耻的混蛋》演员阵容强大,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伊莱-罗斯(Eli Roth),黛安-克鲁格(Diane Kruger),麦克-梅尔斯(Mike Myers) 等人都是数得上的腕,而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早在昆汀还是加州曼哈顿滩某家音像店职员的嘶吼就已经确立。“有些家伙冲我喊:‘你迟早也会拍出自己的《无耻混蛋》。’于是若干年后我确实这么干了。他们说的是1978年的同名电影,可能他们压根没有看过,但是我却记在心上。我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我不不想去翻拍,我拍摄的是自己的电影。”

  所有昆汀电影的制作人劳伦斯-本德(Lawrence Bender)告诉记者,去年昆汀宣布这个计划时他着实大吃一惊。这部电影剑指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而戛纳也一直是昆汀的福地,他曾于1994年凭借《低俗小说》(Pulp Fiction)走向辉煌。

  “他曾为我读过剧本中的很多东西,但是我情愿这只是他的想法,而不是即将实施的计划。”昆汀总是有很多想法,他拍过《犯罪现场调查》这样的电视剧,他客串出演过不少电影,他甚至还当过《美国偶像》的评委。

  在经过6个月的调查工作之后,最终拍摄计划被敲定,昆汀排出了诸如纪录片和迷你剧等杂七杂八的想法后最终决定拍摄一部电影。“我可没打算研究太多历史。如果要看纪录片,请打开历史频道。我想拍的是自己脑中的故事,我需要充分的发挥空间。”(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昆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