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来》记者会 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0:42  新浪娱乐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德芙头戴草帽 索科俏皮卷发亮相 克鲁塞戴茶色墨镜 索科充满青春活力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德芙着简洁红裙 德芙体态丰满 德芙显“熟女”韵味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原来》记者会导演关心原型人物命运(组图)
德芙(左)与克鲁塞交谈 影片主创亮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法国本土的第三部影片《原来》亮相竞赛单元,这部根据真实社会事件改编而来的故事,朴实中细腻深刻,赢得了记者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强调了这部电影原型人物身上所包含的社会问题才是导演的描述重心。此外,他透露影片在拍摄之初遇到釜底抽薪,拍摄险遭搁浅,幸好很快遇到好人相助。

  “不仅仅是个社会新闻故事”

  《原来》改编自导演格扎维埃-吉亚诺利看到的一则真实社会新闻,但是他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讲述拍摄动机,回忆当初看到新闻后找到剧中人物原型的法官交流,并且多方面搜寻资料,但强调拍摄这部影片,并不是想将一则当代社会新闻故事简单地搬上大银幕,他感兴趣的是对人物的探索,“人和人、人和社会的关系,同时这个社会对人产生的影响才是我电影关心的主题”。同时,他很清楚的意识到将一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在戛纳参展面临的风险:只有故事拥有足够的能量和强度,才能让观众保持的热情和注意力,忘记片长。

  “淹没在主人公绝望的痛苦中,是导演和制片的支持救了我”

  作为影片中的支柱人物,男主人公保罗的扮演者,法国实力派影星索朗索瓦-克鲁泽新闻发布会上似乎格外亢奋,他回忆影片拍摄的艰难环境下,黑夜里的泥泞道路、灰尘遍布的工地……尤其是扮演角色的难度,一个一无所有走出监狱的人,绝望中天然具有的自毁性。好在遇到艾曼纽-德芙扮演的女人,让他找到生活的方向,懂得了承担责任和善待他人。他透露这个角色和自己内心深处的某些感受不谋而合,他面对自己保持了忠诚,由此对主人公的绝望入戏很深,倘若不是有导演格扎维埃--吉亚诺利和制片人的支持,很难从痛苦中走出。

  “没有人会拒绝到戛纳参赛”

  三年前以一部《当我还是歌手》参赛竞赛单元,这一次重回戛纳,他表示能够参赛戛纳已经是巨大的幸运,更何况竞赛单元中有自己敬重崇拜的多位电影大师。至于获奖,并不做特殊期待。

  拍摄险遭搁浅幸遇好人相助

  导演不点名的透露,影片最初计划在一个真正的庞大的高速公路工地上拍摄,然而,影片开机前夕,却遭到对方的突然拒绝,給导演和剧组带来巨大的困难。幸好认识了雷蒙-勒格朗,一个拥有250台作业机器的老板,他看了剧本后,帮助剧组建立了一个高速公路工地现场,并对剧本做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的帮助。当导演发现雷蒙就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后排时,动情的感谢后者救了电影。影片中有宏伟的大型机器作业的场面,但是,“我关注的不是这些庞大机器场面,而是这样一个环境下人的情感展示”。

  影片筹拍受到事件亲历者的抵制

  在导演筹拍影片收集材料的过程中,到真实事件发生地采访。除却已经退休的法官和他坦承交流外,许多事件当事人都采取不配合的敌意态度。当地的银行家否认曾经帮助过主人公,其它许多人也情感复杂。结果是,导演和这些人不得不保持距离。他又说,如果所有人都对生活和他人警惕,那么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希望和热情了。(新浪前方报道组#amp#nbsp;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原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