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丝带》记者会 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1:19  新浪娱乐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导演哈内克戴墨镜亮相 童星罗纳德稚气未脱 艾诺发型显青春 乌拉奇不拘小节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导演哈内克面容慈祥 导演哈内克(左)和乌拉奇 布卡克面带微笑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白丝带》记者会导演哈内克阐释主题(组图)
媒体争拍导演 影片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原籍奥地利的迈克尔-哈内克这次带到戛纳参赛的影片《白丝带》,在阴森冰冷的环境中,讲述了二战前夜的一个德国小山村里,一群合唱团的孩子们,生活在城堡主、传教士、医生、农民这个大家庭中,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仿佛宗教仪式般的惩罚。在北京时间5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内克带领主创回答了记者提问。他对这个阴沉故事的深刻内涵做了精辟解释,任何理想主义走向极端都可能导致恐怖主义。

  导演阐述关于影片《白丝带》的主题

  哈内克透露,“对于这个电影计划我已经筹备了12年。我希望影片中展示一群孩子不断被灌输极端价值观,并在内心接纳这种彻底观念的故事。我想展示各种恐怖活动可能的后果。如果人们被引向绝对的原则标准,无论是政治还是宗教的,它都会变得缺乏人性。任何理想主义走向极端都可能导致恐怖主义。我曾经考虑将《上帝的右手》做为影片片名,故事里的孩子们把自己当作上帝的右手,他们明白了规则然后一字不差的照章执行,对那些不按这一规则行事的人严厉惩罚。恐怖主义正是在此源泉基础上形成的,《白丝带》不应该仅仅被看作是一部关于法西斯的作品。”

  乌尔里奇-图克尔关于城堡主角色的准备?

  主演乌尔里奇-图克尔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很开心可以和海内克第一次合作。他的剧本无比精确,电影保持了同样的优点。”对于记者理解中的绝望,他说“我不觉得情况有如此绝望。的确,海内克镜头里的一些人物冰冷,压抑,但也有人充满希望,就像在教师和年轻护士间温情纯洁的爱慕一样。影片展现了德国的微观社会,一个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从人们视野中消失了的社会。”

  伯格哈特-克莱斯纳讲解传教士角色

  在片中扮演传教士的演员伯格哈特-克莱斯纳向记者们讲解了自己的角色:“这个角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也有触动人心之处。他的所作所为在二战后承担了后果,他同样是自己家庭的囚犯,同时,被困于错误的思想中不得解脱。”

  哈内克解释影片的暴力

  导演哈内克被问到有关电影以及暴力的问题时表示,“我想我所有影片中都有暴力,当我们生活在今天的社会里,没有可能避免或者绕过这一问题。在其他作品中,我更多展示都是以媒介暴露形式看到的暴力。我关心的,始终是在我探寻的主题上找到平衡。我不知道在未来是否还会回到这个题材上来。每一部电影,每一个主题都应该以它自己的声音结束。”

  哈内克解释影片选择黑白影像

  哈内克解释影片黑白影像的选择出于三个原因:首先,影片发生的时间背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那是一个主要用黑白影像表达的年代。其次,我喜欢黑白影像,找一切可能的机会在影片中出现。第三,旁白叙事和黑白风格相配,和影片保持了一定距离感,以自然主义的方式重塑德国那个年代氛围。

  此外,对有记者将哈内克新作与伯格曼风格比较的说法,迈克尔-哈内克表示否定,认为新片只是属于哈内克风格,同时表示对影评界及媒体的评价不感兴趣。(新浪娱乐报道组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丝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