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凯瑞新片玩“越狱” 演疯狂同性恋爱上狱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竞赛片和参展片并不是戛纳电影节的一切。组委会给了注册记者每人一个邮箱,每天去打开,里面都塞满了海报和宣传册———大部分电影都没有机会在戛纳电影节的短短11天里放映。这天,我在邮箱里就发现了一张熟悉的脸———金·凯瑞

  这部金·凯瑞的新片叫《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I Love You,Phillip Morris)。一看就是部同性恋影片,因为里面有好大一张跨页剧照———他和另一位男演员在海边的沙滩,亲昵地鼻子碰鼻子。另外,宣传册里还有他们的激吻照。看了一下剧情,片子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金·凯瑞饰演一名已婚的骗子,在监狱里,他爱上了自己的狱友。因为对方比他先出狱,为了能长相厮守,他先后四次越狱,用了无数种疯狂的方法。可惜,没有一次越狱成功的,而且还导致他的刑期越变越长———最后超过了100年。

  这是金·凯瑞第一次演同性恋者,据说除了精心设计外形,他还专门到同性酒吧去“现场实习”。作为美国的喜剧天王,金·凯瑞这几年一直在策划自己的转型,其迫切心情就跟他在《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里想方设法越狱差不多。可惜,结果也跟这部新片的结局一样———没有一次是成功的。去年的《灵数23》,他挑战惊悚片,演了一个严肃的角色,结果又遭来一顿恶评。好在,再次切中《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的寓言,金·凯瑞没有放弃。

  或许很多人都不能理解金·凯瑞既然已经稳坐好莱坞“第一笑星”的位子,为何还要吃力不讨好地转型。就像很多人同样不能理解,为何布莱德·皮特要冒着风险去演《无耻的混蛋》———前天影片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证明他扮演的犹太游击队长是他近年最失败的一个角色。但是,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就像皮特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人生到了这个阶段,他开始思考自己接的剧本是否“值得”,更不愿意去重复那些不新鲜的角色。作为演员,他们的前半生都是为观众而活———迎合观众的需要,演观众最喜欢的角色。但总会有那么一天,他们想为自己而演。

  这样的坚持并不一定会成功。汤姆·克鲁斯是例外,他在《热带惊雷》中的转型成功得近乎神话———当然,那也是在他经历过很多次的失败之后。但是,谁说坚持一定会有奖品呢?(本报特派记者 李丽 发自法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