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遁入虚无》记者会 加斯帕关注同类型参赛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0:32  新浪娱乐

《遁入虚无》记者会加斯帕关注同类型参赛导演

导演加斯帕·诺

《遁入虚无》记者会加斯帕关注同类型参赛导演

女星帕兹·德拉维尔塔亲吻导演光头

《遁入虚无》记者会加斯帕关注同类型参赛导演

童星杰西-库恩与艾米莉-艾林可爱顽皮

《遁入虚无》记者会加斯帕关注同类型参赛导演

女星帕兹·德拉维尔搔首弄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竞赛片《遁入虚无》在法国戛纳亮相。这是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后一部法国参赛作品,导演加斯帕-诺多年前在戛纳以《不可撤销》的强奸暴力制造了尽人皆知的电影节丑闻。导演加斯帕-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自己是一个逆潮流者。同时,表现出对风格同样不妥协的同行拉斯-冯-提尔和布里兰特-曼多萨的支持和关注,希望有机会在颁奖的周日看到好友拉斯-冯-提尔。

  不断修改,还不是最后版本

  加斯帕-诺解释这个与众不同的剧本创作时说:“向制片人,资金赞助者解释我的拍摄计划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上部作品《不可撤销》没有剧本,只有三页讲述大概,这次情形相反,我写了100多页,对影片的特效视觉效果有详细描述,以便给相关人一个关于影片导演的具体想法。我常常陪伴编剧一起工作。伴随着剧本的有一个详细参照的视觉资料,接着就需要我们想办法照般或者有所超越。在筹备、拍摄和后期制作过程中总是有许多新的想法出现。他们常常都是最好的” 导演还补充,在现代高技术帮助下,直到戛纳上映之前,还在不断修改影片中的视觉特效。他还透露,在影片公映前,还会不断改进画面视觉特效,这不是最终版本。

  “拍摄这种影片,在美国想都不要想”

  导演解释拍摄中的困难和机遇。他说“拍摄中我有很大自由。这种类型的影片通常几乎是找不到资金的。在美国,你想都不用想。影片是用英语拍摄的,因此有一些美国的表面东西在里面,结果又是在日本拍摄的。我要感谢我的制片人,否则今天不会有这部影片出现。我的制片人你持有开放的精神,只要我不把预算超爆,他们就鼓励了拍一部尽可能异类的奇怪电影。有人这么推动你向前让人很兴奋”。

  多层含义开放式结局,可以自由理解

  对于影片最后大胆的结尾,有记者提出放映中的笑场,导演加斯帕-诺反问记者对结尾做何理解,并认为影片中设置的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多层含义并存。刻意模糊了主题,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理解。

  东京是个具有未来感的城市

  谈到影片中法国导演执导,主人公说英语,却选择到日本东京拍戏,加斯帕-诺解释本人没有去过北京,但是到过香港,相比之下,感觉东京更像是大城市,色彩丰富多,重要的是还具有未来感,这一点也许胜过拉斯维加斯,那是他最憎恨的城市。

  希望周日见到拉斯-冯-提尔

  同为这届影展中表现大胆的参赛作品导演,加斯帕-诺特意提到拉斯-冯-提尔,谈到二人早已认识,希望在颁奖的周日可以看到他。他还对菲律宾导演布里兰多-曼多萨很感兴趣,表示已经买了他的作品光盘。(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遁入虚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