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国际费比西影评人奖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3:13  新浪娱乐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国际费比西影评人奖揭晓(图)

《白丝带》导演迈克尔·哈内克获费比西奖,左为电影节负责人蒂耶里-弗雷冒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揭晓的前夜,本届影展上的国际费比西影评人协会大奖,在戛纳的棕榈沙滩揭晓。

  电影节负责人蒂耶里-弗雷冒主持发言,本届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评委主席、美国影评人迈克-古德基(Mike Goodrige)宣布了获奖名单,奥地利导演哈内克的《白丝带》成为竞赛单元大奖得主,导演海内克亲自到场领奖,宣称这是导演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费比西奖,格外珍惜。但希望这将不会是最后一个。

  罗马尼亚导演柯内琉-博兰波尤(Corneliu PORUMBOIU)的《警察,形容词》成为一种关注单元的获奖影片。他的前作《布加勒斯特12点8分》已经在2006年的戛纳获得过金摄像机大奖。

  获奖名单:

  正式竞赛单元:《白丝带》,导演 迈克-哈内克(奥地利)

  一种关注单元:《警察,形容词》,导演 柯内琉-博兰波尤(罗马尼亚)

  导演双周:《AMREEKA》,导演cherien DABIS

  (新浪前方报道小 刘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