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物馆之夜》票房夺冠 《终结者4》惨遭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5:34  中国新闻网
《博物馆之夜》票房夺冠《终结者4》惨遭终结
《终结者:救世军》海报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张炜) 没有施瓦辛格与卡梅隆的黄金组合,耗资两亿美元的动作巨片《终结者:救世军》在票房战中惨遭终结,“终结者”系列首次与周末票房冠军无缘。冒险喜剧大片《博物馆之夜II》成为本周末真正的票房“终结者”。

  华纳兄弟影业出品的《终结者:救世军》(Terminator Salvation)本周四在北美盛大开映,这是“终结者”系列电影诞生二十五年来的第四部。一九八四年十月,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为世界影坛献上了“终结者”这一全新的科幻动作影片,扮演第一代“终结者”的阿诺·施瓦辛格从此成为家喻户晓的动作巨星。

  据票房统计机构估算,《终结者:救世军》本周末三天收获四千三百万美元,屈居排行榜亚军,这也是四部“终结者”系列影片中唯一一部首映周末败北的影片。对于一部耗资两亿美元的动作巨制来说,这一票房成绩只能用低迷来形容。

  二十五年前,首部《终结者》连续两周夺得周末票房冠军;一九九一年,卡梅隆与施瓦辛格再度合作推出的第二部《终结者:审判日》大获成功,连续四周蝉联票房冠军,全球总票房突破五亿美元。六年前,施瓦辛格主演的《终结者三》首映,尽管“终结者之父”卡梅隆不再执导影片,但该片仍以四千四百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再次捍卫了“终结者’的荣誉。

  影评人分析,《终结者:救世军》的低迷并非偶然。尽管有“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担纲主演,但没有卡梅隆和施瓦辛格的黄金组合,票房号召力难免打折扣。更重要的是,《救世军》主题与情节已失去新意,动作场面虽然火爆激烈、令人窒息,但难逃老套,甚至有模仿《变形金刚》的痕迹。

  本周末的真正“终结者”是二十世纪福克斯出品的冒险喜剧大片《博物馆之夜II》(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该片以五千三百五十万美元夺得票房冠军。三年前,第一部《博物馆之夜》曾以三千万美元夺得首映周末票房冠军。相对“终结者”沉重的救世主题,该片轻松搞笑,受到众多青少年影迷和家长的青睐。(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终结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