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节竞赛单元评委揭晓 贫民富翁对话朗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6:43  红网-潇湘晨报
上影节竞赛单元评委揭晓贫民富翁对话朗读者
《贫民富翁》导演丹尼-保尔
上影节竞赛单元评委揭晓贫民富翁对话朗读者
《朗读者》导演史蒂芬·戴德利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竞赛单元的评委名单。

  评审团名单中,有两位评审来自中国,分别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和以《无间道》系列影片闻名的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此外,日本影片《望乡》、《忍川》的女主角栗原小卷,主演《绿卡》、《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安迪·麦克道威尔,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瑞士“李安级人物”萨维耶·柯勒和韩国制片人吴正宪也在评审团名单中。

  此外,本次的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将分别在电影节期间作专题献映,其中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会则以“一老四新”的形式出现。主席由韩国影坛教父级人物林权责担任,中国演员余男、导演朱文以及来自泰国的朗斯·尼美毕达和新加坡的陈子谦组成了评审团。

  向来就备受好评的国际电影论坛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产业热点话题,不过,最具看点的莫过于在今年奥斯卡上厮杀得头破血流的两位导演——《贫民富翁》的丹尼·保尔和《朗读者》史蒂芬·戴德利,两位名导将上演一场巅峰对话。

  同时,吴宇森房祖名宁浩等著名演员也将助阵上海电影节。至于参展片,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唐丽君昨日放下豪言:“今年的参展影片是历届上海电影节最强的。”记者龙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