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明星们电影派对上的戛纳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邵梓恒

  戛纳国际电影节

  从历史根源上说,戛纳电影节应该有着一副严肃的面孔———当年是为了对抗墨索里尼把持下的威尼斯电影节,反法西斯的欧洲导演们才齐集于此。不过,时至今日,电影节早已脱离了“苦大仇深”的面孔,明星们在电影派对上显示了更多的“常人性”,或童心未泯,或幽默搞怪,或真实率性,或争奇斗艳……

  11

  戛纳手记

  瞬间1搞怪

  《飞屋环游记》(UP)导演彼特·道格特及主创们的搞怪表情逗乐了媒体记者们。该片是美国皮克斯公司的第十部作品,也是首部担任戛纳电影节开幕片的3D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一个78岁老人与8岁小男孩环游世界的冒险历程,“不仅在幽默与动作上能够满足儿童观众的需求,同时成人观众也可以从中体会到更丰富的情感内容”———《每日银幕》如此评论。

  瞬间2率性

  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在电影生涯中获奖无数,曾凭借1978年的《维奥莱特·诺齐埃尔》和2001年的《钢琴教师》两度赢得戛纳影后。她把表演视作“发泄内心的疯狂”,也只有这样一位率性的女性才敢于穿着T恤面对聚集在戛纳的各国媒体。

  瞬间3虔诚

  在星光黯淡的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有“独立电影女王”之称的蒂尔达·斯文顿双手合十,可见其对电影事业的虔诚。

  瞬间4受宠

  将于6月24日在全球同步上映的《变形金刚2》也在戛纳的电影市场抢占一席之地,巨型“大黄蜂”模型被搬到了戛纳的海边,几乎每位来到戛纳的大牌明星都会跟“大黄蜂”合影,它的风头盖过了所有人。《春风沉醉的夜晚》主演之一陈思成也前来与“大黄蜂”亲密合影。

  瞬间5护花

  《春风沉醉的夜晚》在戛纳首映后毁誉参半,但女主演谭卓显然对导演娄烨的才华十分倾倒,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爱上导演”,惹得娄烨颇为尴尬地连连澄清。不过,从他与男主演秦昊小心为谭卓“护裙”的举动来看,既体贴又有才华的他,的确难免招来女人芳心暗许。

  瞬间6困顿

  杜琪峰在电影《复仇》发布会上眉头紧锁。今年是他的作品第五次来到戛纳,《复仇》还起用了法国摇滚天王约翰尼·哈里戴担任主角,并运用了粤语、英语和法语三种语言,不过,这一全新尝试似乎没有得到多少肯定。《每日银幕》称其“有欠火候”。

  瞬间7争艳

  意、法两大欧洲顶级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和苏菲·玛索仿如形影不离的双胞胎姐妹,在红地毯、拍照会、发布会上牵手、贴脸、对视……周围的一切似乎全都变得暗淡了。这场面再次证明了古龙的逻辑———比一个顶尖美女造成的冲击力更大的是两个顶尖美女同时出现。而现场最开心的莫过于将两大美女都网罗进《不要回头》的法国女导演玛丽娜·德·范了。

  瞬间8风骚

  美女帅哥的搭配一向惹眼,帕丽斯·希尔顿与男友道格·雷恩哈特在泳池边戏水缠绵的样子更是招来不少热辣的目光。

  瞬间9飙舞

  在新片《无耻的混蛋》首映礼上,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跳起了成名作《低俗小说》中的摇摆舞,一副要与约翰·屈伏塔比高下的样子,赢得满堂彩。虽然不按常理出牌到令人难以招架的地步,但其娱乐精神依旧为人赞赏。

  瞬间10童趣

  金·凯瑞新片《圣诞颂歌》在戛纳举行了首映。为了配合新片主题,主办方人工造雪让首映现场飘起了“鹅毛大雪”。在影片中一人扮演四个角色的金·凯瑞显然有些“精神分裂”,前一分钟还一本正经地在接受媒体采访,后一分钟就童心未泯地拿起雪球打起了雪仗。

  瞬间11默契

  比利时著名兄弟导演让·皮埃尔·达内和吕克·达内今年主持戛纳电影节的传统项目“戛纳大师班”。面对媒体,兄弟俩一向谦和的,甚至充满童心,他们会很配合地摆出搞怪的姿势让媒体拍,没有大师的架子,却满是大师的风范。

  瞬间12疯狂

  戛纳电影节上最大牌的明星无疑是安吉丽娜·朱莉与布拉德·皮特夫妇。两人的出现让即使是见惯大场面的戛纳城也为之沸腾,气温似乎升高了几度。不过,大明星也是人,许多有趣的瞬间其实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