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佩尔金棕榈献恩人疑徇旧情报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0:13  重庆晨报
于佩尔金棕榈献恩人疑徇旧情报恩?
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亲自为哈内克颁上了金棕榈的奖杯

  本报讯 北京时间25日凌晨1点,第62届法国戛纳电影节落幕,德国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凭借《白丝带》问鼎金棕榈大奖,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以《基纳瑞》爆冷夺得最佳导演奖,中国导演娄烨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用一个最佳编剧奖,多少为华人挽回了一点面子,之前兴致勃勃要夺走金棕榈的李安却颗粒无收。

  《白丝带》不好看

  2001年,一部惊世骇俗的《钢琴教师》,曾为迈克尔·哈内克赢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5年,他再凭《隐藏摄影机》赢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今年闭幕式上,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亲自为哈内克颁上了金棕榈的奖杯,并且送上了一个深情的拥抱。这戏剧性的一幕,也惹来了于佩尔徇旧情报恩送大礼的流言——因为,正是《钢琴教师》当年为于佩尔带来了那片最佳女演员的棕榈叶。

  满头白发的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发表感言时表示:“欢乐往往是很稀少的,但是现在的确是我人生中真正快乐的时刻。”其实,《白丝带》跟哈内克前两部作品《隐藏摄影机》、《恐怖游戏》一样“不好看”,能忍受得下《白丝带》,首先你要具备高强度的注意力和忍耐力,否则,几乎凝固不动的镜头、人物,貌似无意义的、琐碎的生活片段,迟早会让你被瞌睡击倒。

  菲律宾导演遭质疑

  据悉,颁奖典礼之前,就有传言称本届评委会对于奖项归属的争论尤为激烈。美国《综艺》的评论中提到:“其中一位成员形容这是他经历的最糟糕的一次评委会。而另一位评委则描述评委会主席于佩尔就像一个‘法西斯分子’。”对于奖项结果的争议,主要集中在3部亚洲导演的作品上。《综艺》的评论文章进一步指出,遭到最大质疑的是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的《基纳瑞》,评委汉尼夫·库雷什甚至表示:“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不想再看这部电影。”这样的恶评,令这位菲律宾导演很是不爽,但他却仍然爆冷夺得最佳导演奖。

  中国导演娄烨赢得最佳编剧奖的《春风沉醉的晚上》,而在大部分人看来,这部影片最薄弱的环节正是它的剧本。

  皮特遗憾未能称帝

  影帝影后的归属则在情理之中。法国女星夏洛特·甘斯布凭借在《反基督徒》中惊世骇俗、歇斯底里的大胆表演击败了众多有实力的竞争对手获封影后,而影帝则由《无耻混蛋》中的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获得,很多人以为《无耻混蛋》的男主角应该是布拉德·皮特。但事实上,戛纳的影帝影后评选不分主角或配角。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秦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