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物馆奇妙夜2》今日上映“笑果”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4:14  京华时报
《博物馆奇妙夜2》今日上映“笑果”好(图)
《博物馆奇妙夜2》海报
《博物馆奇妙夜2》今日上映“笑果”好(图)
《博物馆奇妙夜2》剧照,本-斯蒂勒又要遭遇一次文物复活的闹剧

  今天,《博物馆奇妙夜2》将上映。电影将带领观众再度体验史前恐龙、历史名人复活的奇妙经历。影片大玩最新电脑特技,恶搞诸多历史名人。用发行方中影公司负责人的话说,这部电影将是今年六一档期最老少皆宜的电影,票房将轻松超越第一集的6500万元。

  复活文物五彩缤纷

  前年上映的美国喜剧电影《博物馆奇妙夜》曾创下全球6亿美元的票房佳绩。时隔两年,《博物馆奇妙夜2》将于今天在我国上映。

  前天,《博物馆奇妙夜2》举行北京首映会,首批观众笑得前仰后合。熟悉本片的观众都明白,其最大看点就是“文物复活”。该片的动作戏主要集中在史密森尼博物馆群中的太空博物馆、史密森尼总部城堡和林肯纪念厅,巨型林肯雕塑等一一“复活”。每件文物都被赋予强烈的个性色彩,世界史、古生物史、美国文化史在影片中融会贯通,令观众叫绝不已。

  《博物馆奇妙夜2》的主角还是本·斯蒂勒饰演的博物馆管理员莱瑞。一天,史密森尼博物馆发生了大事,沉寂3000年之久的法老王卡门拉、俄国首位沙皇伊凡雷帝、拿破仑与黑道头目卡邦复活,筹划启动地下世界的军团,接管整个博物馆及全世界。莱瑞必须在破晓之前,将他的好友救出,并让整个博物馆区域恢复秩序。一场战役在博物馆里展开,莱瑞、匈奴王、卡斯特将军等人,对战邪恶的法老王、伊凡雷帝、拿破仑率领的军团。

  恶搞笑料层出不穷

  《博物馆奇妙夜2》延续了上集的喜剧风格,片中让历史名人和莱瑞一起做出各种荒诞可笑的事。导演肖恩·列维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想打造的是一部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喜剧,希望一家人都能够走进影院,所以影片里的笑料是健康的,而且不会影响整体喜剧效果。”

  片中,邪恶轴心是法老、拿破仑、伊凡雷帝和黑手党卡邦,拿破仑由于个子矮小,被戏称为小仑。伊凡雷帝说自己不雷人,应该叫伊凡牛帝比较恰当。几个人互相猜忌,贪婪自私。小卖部的摇头玩偶爱因斯坦,因为会破译密码,而被坏人胁迫。著名雕塑思想者复活了,但他的主要工作不是思考,而是忙着向一座女性雕像展示肱二头肌,用他的话说是“先泡妞,再想别的”。此外,还有小爱神丘比特玩摇滚,随后又演唱了《泰坦尼克号》主题曲。

  再如,雕塑坐着的罗斯福总统,嫉妒雕塑骑马的罗斯福总统,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屋大维坐上了松鼠冲上战场,莱瑞把手机遗留给了1945年的美国水兵摩托拉罗的场面,足以让每个人笑破肚子。

  票房欲刷新纪录

  今年上半年的进口片市场,几乎被好莱坞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一家垄断,《澳洲乱世情》《刺杀希特勒》《七龙珠》《金刚狼》,乃至最新的这部《博物馆奇妙夜2》。几个月间已经有5部电影相继登陆内地市场。

  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谢小姐介绍,该片于上周五在北美上映后,以535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超过《终结者4》,荣登周票房冠军。

  《终结者4》被干掉

  上周末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假期,逢电影暑期档。好莱坞电影公司为争夺假日电影观众,推出两部续集片展开票房大战。最终,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本·斯蒂勒主演的喜剧片《博物馆奇妙夜2》超越提前上映的经典科幻片《终结者4》,成为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博物馆奇妙夜2》周末3天票房5350万美元,《终结者4》同期票房收入4300万美元。《终结者4》将于6月9日在国内上映。 本报记者曾家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