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将对话“朗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9:40  华商晨报

  24日,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金爵奖以及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会名单,其中,两位奥斯卡大赢家再聚首成为了焦点。

  评委会阵容不俗

  除了主席丹尼·鲍尔之外,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包括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曾多次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的中国导演黄建新;曾多次受邀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委的日本女演员栗原小卷;凭借影片《无间道》蜚声国际影坛的中国香港导演、制片人刘伟强等知名电影人。

  与金爵奖国际评委会的豪华阵容相比,本届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会的组成也极具分量。韩国电影界泰斗级人物林权泽在业界拥有极高的地位,这次他也欣然应邀担任了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会的主席。

  开幕片和明星仍是悬念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都会广邀名导在电影论坛中自由对话,今年也不例外,据悉,今年电影节包括四个论坛:“主席讲坛”、“主题论坛”、“电影圆桌”和“电影大师班”,其中,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笑傲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导演丹尼·鲍尔将在“主席讲坛”中与“老对手”、拿下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影片《朗读者》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展开精彩的对话,此外,吴宇森、宁浩等电影人也将出席相关的论坛。

  截至目前,电影节组委会仍旧保留着两大悬念:一是出席今年电影节的嘉宾名单目前还没正式公布,但据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透露,目前国内就有35个电影剧组希望能够出席,加上已经答应出席的国际重量级电影人,今年电影节的星光绝对不会黯淡;二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还没有最终公布,只知道是一部华语电影。这两个悬念都要等到本月底的发布会才会揭晓。据《天天新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