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戛纳电影节获奖者的得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7:06  深圳晚报

  为期12天的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4日晚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德国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影片《白色丝带》摘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以下是部分获奖者的获奖感言。

  金棕榈奖得主:幸福

  夺得金棕榈奖的哈内克说:“以前,我的太太经常问我一个很女人的问题,那就是‘你感觉幸福吗?’,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现在,我想说,我真的感觉很幸福。”  

  电影节大奖得主:惊喜

  法国导演雅克·奥迪亚尔执导的《预言者》获得戛纳电影节第二重要奖项“电影节大奖”。奥迪亚尔说,对于获奖很是“惊喜”,最想感谢的是本片男主角的扮演者尼尔斯。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记者问到未能摘得金棕榈奖会不会感到失望时,奥迪亚尔幽默地反问记者说:“难道这个奖不好吗?”

  评委会奖得主:谦虚

  英国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鱼缸》和韩国导演朴赞郁《蝙蝠》分享了戛纳电影节第三重要奖项评委会奖。作为今年惟一获得奖项的女导演,阿诺德表示,获奖对影片而言是个好的开始,她称赞本届电影节其他参赛影片也都是上乘之作。

  朴赞郁则表示,他在电影创作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他还没有体会到电影创作之苦,他所感受到的还都是电影创作带来的快乐。

  最佳男、女演员奖得主:

  感谢导演

  因在影片《无耻混蛋》和《反基督者》中的出色表现而分获本届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的克里斯托夫·华尔兹和夏洛特·甘斯堡在领奖时都表示“感觉太幸福了”,有些不可思议。他们都希望能够与导演一同分享奖项。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二人也是默契地表示,是导演“制造”了最佳男、女演员。

  最佳导演奖得主:自信

  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凭借影片《基纳瑞》斩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在回应记者关于观众对其影片看法不一的提问时,曼多萨很自信地表示,观众看法不一的问题以前也发生过,他早已做好准备接受各种反应。

  终身成就奖得主:共勉

  已经87岁的法国著名导演阿兰·雷奈今年携新作《野草》第七次向金棕榈奖发起冲击。虽然依然未果,但最终获颁终身成就奖。在上台领奖时,这位法国电影界元老级人物表示,对自己能够获奖感到非常“吃惊”,他感谢为电影做出奉献的所有人,并希望年轻人能够做得比他好。(新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国际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