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物馆奇妙夜2》上映 博物馆喧宾夺主成主角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参观博物馆时,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想法:栩栩如生的模型标本会突然动起来,让整座博物馆变成一个活生生的现场,而不是只存在于历史之中。昨日,好莱坞引进大片《博物馆奇妙夜2》登陆蓉城,带领影迷再度开始历史长河的冒险之旅。而在这一集中,林肯、爱因斯坦、莱特兄弟等历史名人复活,将与埃及法老、伊凡雷帝、拿破仑的军队展开对决。看完电影,如果你还意犹未尽,在万达院线各大影城还可以参加成都博物馆全搜索活动。据统计,成都共有86家各类博物馆,成都观众看了电影也不妨按图索骥,到家乡的博物馆探探险。

  2007年,《博物馆奇妙夜》以全新的创意题材在全球席卷了6亿票房,该片在我国上映也创下了6300万元票房。续集故事发生的地点从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转换到了全世界最大博物馆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馆,延续了探险、搞笑的风格,该片在北美上映一举打败了《终结者4》

  影片的真正主角不是好莱坞笑星本·斯蒂勒,而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位于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史密森尼博物馆包括19家博物馆,总藏品达到了惊人的1.37亿件。其中许多珍贵的展品都巧妙地运用在电影剧情中,包括罗丹的思考者雕塑、二战胜利时在时代广场拍摄的著名的照片《亲吻》等,这都让观众产生到博物馆一睹为快的冲动,电影成为了文化的最好宣传普及者。

  其实,成都的博物馆数量居全国大城市前列,而且近半数都在市区二环路以内,许多都是向市民免费开放。许多博物馆充满本土特色,实在值得一看,比如乌木艺术博物馆、皮影艺术博物馆、川菜博物馆、川剧艺术博物馆等。万达影城举办此次成都博物馆全搜索活动,也是希望成都观众能抽出时间到家乡本土的博物馆游览一番,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物馆奇妙夜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