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者4》今晨零点引爆 该片耗资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3:41  扬子晚报

  终结者归来!汇集了强大的演员和制作阵容,从剧情到场面都令人印象深刻的《终结者4》于今日在南京金陵工人影城零点引爆。该片耗资2亿美元,在视效上下足工夫,人类大战机器人的场景给观众带来终极视觉震撼,由T-800、摩托终结者、收割者、猎杀者等组合而成的机器人军团为观众烹制了一顿科幻饕餮大餐。此外,“终结者系列”的灵魂人物阿诺·施瓦辛格也现身影片,不过亮相只有几秒钟而已。

  阿诺不当终结者改“客串”

  本片由《霹雳娇娃》导演约瑟夫·麦克金提·尼彻(Mcg)执导,除了《终结者3》的两位编剧之外,《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王牌编剧乔纳森·诺兰的加盟也引人瞩目。故事设定在2018年,“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扮演的成年约翰·康纳命中注定要领导人类抵抗天网卫星和它的终结者军团。这次他潜入天网卫星的操作心脏,在那里揭示隐藏在人类灭亡背后的惊人秘密。

  由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终结者》三部曲,堪称科幻电影中的经典巨作。关于施瓦辛格是否会亮相《终结者4》的谜题终于水落石出,如今贵为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已无缘“终结者”。在《终结者》系列中,施瓦辛格一直扮演T-800型终结者以及后来的升级版T-850,第四集中虽然施瓦辛格没有真正参与影片拍摄,但导演用电脑特效让年轻版的施瓦辛格“客串”影片。影片从1984年《终结者》中获得施瓦辛格的脸部图像,再“安”到演员罗兰德·基金格的头上,后者是健身教练出身,身材与当年的施瓦辛格很像。“施瓦辛格”在片中只有有限的几个镜头,其中包括和约翰·康纳对决的场面。

  特效炫目机器人强悍出击

  在好莱坞特效的打造之下,《终结者4》的视觉效果比之前更加炫目惊人。先睹为快该片的观众感叹,在众多描写世界末日的电影中,《终结者4》是银幕上最具未来感的末日浩劫之一。导演创造出一个废墟般的地球——美国最繁华的高楼、街道统统变成千疮百孔的破烂堆。康纳、凯尔和马库斯等角色衣衫褴褛在废墟中穿行,对抗着功能强大的机器人。

  《终结者4》中有更多功能各异的机器人出现:速度惊人、反应迅猛的“摩托终结者”;能用快速的触手置人于死地的“水栖机器人”;活力迅猛、T-800的前身T-600,这种2.4米高的大家伙装备有心脏跳动探测器,随时准备“终结”任何有生命的物体;还有力大无穷、左肩拥有巨炮的“收割者”更是导演的得意之作。接连登场的枪战、搏斗、追车、爆破等战斗场面,在片中占到了80%,令许多男性观众都目不暇接。数以万计的T-600机器人与人类大对决则是片中最火爆的场面。

  零点首映上座率达七成

  《终结者4》在北美地区零点首映场也只取得了300万美元的成绩。不过片方对影片在中国的票房仍然充满信心。发行方索尼的负责人称,“我们对中国市场也非常看好,毕竟这是影响不止一代人的经典影片,它的意义已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不少影城负责人表示,“终结者”系列是很多影迷的经典记忆,对票房充满期待。记者从于今日启动零点引爆的南京金陵工人影城了解到,影城方面准备了中英文拷贝将满足不同观影人群的需要,20元的票价目前销售行情看涨,零点的上座率达到七成以上。《变形金刚》上映之前,《终结者4》有足够长的时间积累票房。据分析,美国大片的系列续集,基本都能在国内取得不错票房,虽然该片在北美票房和口碑一般,但国内票房还是十分“有戏”。

  本报记者 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