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举行作品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1:38  新浪娱乐
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举行作品展(图)

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艺术博物馆计划为好莱坞导演蒂姆·波顿(Tim Burton)举办作品展,该展览预计在今年11月22日开始,明年4月26日结束。

  蒂姆·波顿在好莱坞素有鬼才导演之称,经典作品包括《剪刀手爱德华》(Edward Scissorhands),《蝙蝠侠》(Batman),《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等。这次展出将包括蒂姆·波顿的700多幅作品:包括绘画,涂鸦,故事提纲草稿,设计草图,人物模型,和其他由波顿设计创作的作品。此外,现代艺术博物馆还将回顾这位大师的14部电影作品。

  展出的作品年代可以追溯到波顿的童年一直到他最近的作品。“每个人都会画画”,蒂姆·波顿说道:“我只是在老师教我绘画之后就再也没有停止创作。”

  此外,现代艺术展览馆还将上映一系列影响蒂姆·波顿颇深或备受波顿推崇的电影作品:包括詹姆斯·怀勒(James Whale)1931年的作品《新科学怪人》(Frankenstein), 罗伯特 威恩 (Robert Wiene)1920年的无声影片《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以及罗杰·科曼(Roger Corman)1961年的作品《陷坑与钟摆》(The Pit and the Pendulum)

  届时,参观者还有机会观赏到波顿早期的试验性电影作品和学生时代的画作,这些作品都是头一次公开面世。

  蒂姆·波顿表示,当他第一次听到主办方说起要办一次以自己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我以为他们一定是在开玩笑”这位正在为迪斯尼创作新版的《爱莉丝梦游仙境》的大师,提到主办方搜罗了数量庞大的他的作品,有一些甚至连他自己都忘记了。

  “对我来说,视觉表达比口头表达要容易的多,所以我就以图画的方式在记日记”,波顿谈到展览的时候说到:“我画了不少图画,但我不太会去关注这些东西——我只是一直画而已。”

  在他为迪斯尼工作的时候,有很多未被披露的部分都是出自他之手,“其实我不是很擅长动画片制作。所以他们只是让我坐在那里画了一整年,这样很不错。”波顿回忆到:“结果到了最后,我才意识到,我画的东西他们完全不会使用。”

  现在,波顿的粉丝们将有机会看到这些作品浮出水面,其实波顿本人也很希望能早日看到这些作品。

  “当你在制作电影的时候,你已经感到某种程度上曝露了自己,但是这次的展览会让人感觉更加赤裸裸。”波顿承认:“这对我来说是个真正的荣誉,而我感到对此有点紧张。”(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蒂姆-波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