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导演欲再拍孟买题材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5:10  北京晚报
《贫民富翁》导演欲再拍孟买题材影片
童星阿扎鲁丁有了新家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凭借《贫民富翁》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购买了《极大之城:失而复得的孟买》一书的电影改编权,计划再拍一部关于孟买的电影。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博伊尔邀请《贫民富翁》编剧西蒙·博福伊继续担任这部电影的编剧。博福伊认为《极大之城:失而复得的孟买》是一部很棒的书,有许多不错的人物。但这部书不是小说,如何从中提炼出故事将是一大挑战。

  《极大之城:失而复得的孟买》是一部游记和回忆录相结合的文学作品,反映了孟买历史和当地人文景观,2005年入围普利策文学奖。博福伊目前正在跟原作者商讨,希望对该书内容进行一些创造性的改编,以使它适合电影拍摄。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在丹尼·博伊尔的呼吁与努力下,《贫民富翁》童星阿扎鲁丁有了新家,他被当地的房产协会赠送了一套住所,结束了他与家人流落街头的日子。

  当地时间6月9日他接受采访,带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家,新家有一个卧室、一个浴室,他将和爸妈以及兄弟一家五口在不久的将来搬进新房,阿扎鲁丁和家人一同坐在新房的地板上喝汽水,憧憬着新家的美好日子。

  在阿扎鲁丁和鲁比娜的遭遇被媒体报道之后不久,丹尼·博伊尔和制片人一起飞到孟买看望两位童星,并表示已经为阿扎鲁丁在他学校附近购买了一套房子。他们同时表示,将在雨季到来之前让鲁比娜也住进新家。此外,电影制片方称已经为两名童星成立了一个信托基金以支付他们在18岁之前的教育、住房和社会保障费用。

  根据最新报道,就在影片导演和制片人造访孟买后不久,孟买官方表示,已经为两名童星及家人分配了住所,很快就可以入住,房款将由相关部门支付。据悉,这两处住所均位于孟买市郊,由孟买官方专为低收入家庭所建,每套公寓价格大约为8500美元。

  一夜之间从无家可归,到两处住所从天而降,两名童星的命运可谓峰回路转。他们是否必须在二者之间作出选择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其他几百万居无定所的孟买贫民绝不可能拥有这样的幸运。

  事实上,虽然《贫民富翁》横扫了今年奥斯卡奖,但一直有人批评该片美化了孟买的贫民窟生活,而制片方也一直在努力化解这种质疑。除了为两名童星解决生活窘境之外,博伊尔和制片人还在不久前捐款50万英镑,用于改善孟买中心城区贫民窟的儿童生存状况。CFP图 J2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